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榴莲园

自从那天老公告诉我要带我们去他同事~peter家的榴莲园后,
我们就满怀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今天一早8点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出发,
先到古来的一个小镇~kelapa sawit~peter家坐了一会,
才到另一个小镇(大概10分钟路程)~air bemban
从新村屋子的小巷弯进了1条黄泥路,

我们慢慢的前进,扬起了阵阵黄尘,两旁的油棕让我想起了童年,

孩子们没近距离看过油棕,所以我们下车拍照留念,

在这里我们遇上了出来迎接我们peter的哥哥



一路上我们一边拍照一边欣赏两旁的风景,路旁也看见养鱼场,

还有一个个的小井,原来是用来裝雨水以便灌溉农作物的

再往前走看到一遍遍的芋头苗园坵,

peter的哥哥热情地下去挖了2粒新鲜的芋头给我,



再往前走看到一间木板屋,那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啦!

这里有70棵榴莲树,一年只有2次收成,

当它开花结果需100天榴莲才足够成熟掉下, 还有很多棵朗杀、红毛丹、鲁古、山竹树,

(其实鲁古朗杀是不一样的)
这是 鲁古树,果实比较大

一下车进入眼帘的是结满果实的朗杀树

我们哇!哇!哇!~的连声大叫,

心情兴奋了起来,忙着排照,抹杀了不少菲林,

peter的哥哥拿了一个桶带我们去拾榴莲,

在草地里寻找榴莲,有些被枯叶遮盖,

不花多一点眼神也看不到呢!当我们拾到榴莲的那一刻,

心情非癦笔能形容呀!

过后我们去采红毛丹,peter的哥哥3两下功夫就爬上树了,

采了红毛丹后我们再去采朗杀,

现采现吃,味道很鮮甜,超爽地,

我们还爬上树上玩乐1番,孩子们还是第一次爬树呢!


还有当然少不了品尝美味的水果之王~榴莲

哇!饱满橙黄色的果肉,看了令人唾涎3尺啊!

味道甜中带苦,1级棒!极品啊!

我们买了一些榴莲回去给邻居品尝,

他送我们朗杀和红毛丹,

我们带着愉快的心情满载而归!





8 条评论:

说...

这真的是很好的一次经历呢!平时在大城市里的我们,鲜少有机会去参观果园菜园,真是觉得非常羡慕呢^^

May 说...

哇!很爽咯!说给你听,这一个月里,我吃了过百块的山竹和红毛丹...反而durian dan langsat 就没吃到

c@therine 说...

魔羯女~是啊!所以我好期待这样的机会,我喜欢接触大自然!你呢?

may~怎么那么贵?早已卖到rm5~3kg了,告诉你那天我就吃这几样东西饱,没吃別的,哈哈!

寢國郡主 说...

很過癮。想去想去想去。
去搞大食會。

mary 说...

虽然时常经过油棕园,但是没有近距离接触。感谢你的介绍,可以看到好多平时没有近距离接触的东西!真好!

薰衣草燕子 说...

好想去这样的地方参观喔!

我几年没吃langsat了。

c@therine 说...

寢國郡主~好啊!这个星期我会带邻居们去。

marytance~有机会多接触大自然啊!

薰衣草燕子~我也很响往这些地方!
都很积极的找这些机会,郎杀市场上有卖呀!怎么会几年没吃呢?

安哥爵 说...

深入其中乐趣无穹.好丰富好幸福!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