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卢荟冰糖糖水


今天在屋外打理我的小园地时,看见我种的卢荟长得蛮多了,于是棌了10片来煲糖水 ,
最近的天气非常的热,瞧!yungwei病倒了,may也咳嗽不舒服了,
是时候煲糖水来润润喉了,卢荟冰糖糖水滋阴润肺,听说对咳嗽也有帮助哦!may,你不妨试试看。



在这里不妨和你们分享
处理卢荟的心得:

首先去掉兩旁的刺,
再来用刀削上面的皮,
(只需削1面就好了)

接下来用刀在卢荟肉上
向下割~~111111~~

再来,用汤匙把卢荟肉1小部份1小部份的括出来
它就成~~口口口口口口~~形

完成后用水把卢荟肉冲洗干淨
这样才不会有涩味

预先用半煲水+红枣+龙眼干
煮15分钟加入冰糖煮1会
才加入卢荟肉再煮10分钟就好了。
现在炎热的天气喝这道糖水是最适合了。

22 条评论:

说...

这个一定要学弄!芦荟很滋润的呢^^

veronica 说...

一直听说芦荟很好!我最近也种了几棵。但是,心里一直觉得很geli。芦荟的味道会不会怪怪的?什么感觉的呢?

c@therine 说...

yungwei~is魔羯女(没搞错吧?)
芦荟滋阴润肺,
也是美容的好帮手哦!

c@therine 说...

veronica~不是每个人可以接受它的味道哦,
当初女儿也不喝,说很苦,
现在喜爱得很呢!

小薰妈 说...

我也爱喝芦荟水哦!我是切片然后加到yogurt drink里~我是懒惰人!所以用现成的!嘻嘻~也是很好喝哦!

ET女子 说...

最近天气很热~很太适合喝凉水了~
我也常褒罗汉果来喝~

Carrie Tai 说...

aloe vera is vy good for skin.... love it.. but it tastes weird. Thans for sharing

Simon Leow 说...

芦荟也可以弄成糖水的呀!我才知道有这样做法!其实之前我也要找芦荟的,不过到现在找不到!

c@therine 说...

niger~你的喝法很另类,我会试试,
你的卢荟有煮过吗?

et女子~炎热的天气,多喝凉茶哦!

宝蓝俊 说...

原来,这个可以这样做的啊?现在才知道叻,一定常来拜访偷秘方了,嘻嘻~

mary 说...

除了学到煮汤水,更学到一个削皮刮肉的好方法了,谢谢谢谢!

Beverly's Secret 说...

ohhh~~ that's Good for skin :)

c@therine 说...

marytance~我试过几个方法,
觉得这个方法是最省工,
我喜欢簡单的东西。

beverly's~是啊,芦荟滋阴润肺,
也是美容的好帮手,
但是不是每个人可以接受它的味道咯!

Ketam 说...

谢谢你的秘方,家后也有种但从没煮来吃。

HappY LinG 说...

我想我不能接受吧!哈哈。。
我怕怕呢!

c@therine 说...

ketam~不妨试试看呀!不要浪费天然资源嘛!说不定你会爱上它哟!

lingling,你有试过吗?当初女儿也不喝,
说很苦,现在喜爱得很呢!

bearlim 说...

wow!还会弄卢荟喝~~好厉害~

c@therine 说...

bearlim~哟!一回国就来喝卢荟,
赏脸哟!开心!

sally^^ 说...

我好久都没有喝到了也。。
真想喝,还有没有留点给我呢?

Alice Chong 说...

哇!不错!!!你的芦荟是什么品种???

刘昱品-lauyupin 说...

我也要润润。。。!!!!!!

c@therine 说...

靓靓sally~你迟到咯!下次要早1点咯!

alice~好像是美国种地。

yupin~你也迟到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