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马六甲一日游(一)永平小镇

(08-04-09)
今天是柔佛苏丹诞辰,所以这一天是属于柔佛州的假期!
我与朋友大大小小共20人参与一个马六甲一日游
因为我们的男人都在新加坡工作没有享有这个公共假期,
所以我们女人带着孩子游玩去,我们笑称这是~煮妇的假期

我们一早6.45am就准备好在路口等旅行巴士载我们,
7点多就进入南北大道往永平去吃早餐,八点抵达永平,
在这里花了半个小时用餐(自费),过后,
导游~小张带我们到邻近的yoyo土产店买土产,
不过因为时间太早的关系,店还没开门做生意呢!
有位团友说附近有一间卖福州食品的专卖店,
导游非常的好,顺我们的意,跟随我们去!
永兴福州饼离yoyo土产店不远,
这里的福州饼手工面都是现做现卖呢!
还可以观看他们现场制作福州饼的过程呢!


在这里买了一些福州饼,有许多团友们买手工面、云吞皮。
大家买得尽兴!小张说我们是花钱买开心,哈哈。。。
过后我们又转回yoyo土产店,里面的装潢很高贵东西也卖得贵!
在这里我没有收获!

永平这小镇我发现到所有屋顶上的电视天线都是比普通的来得长,小张说那是因为要收新加坡电台的关系,所以长得高就收得远!!而且这里的各色土产店超多的!!


离开yoyo土产店,巴士又往南北大道去,
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才到达马六甲,
我们在车上养精蓄锐等候下一轮的冲刺!
下一站我们会到蜜蜂园,敬请期待哟!!

16 条评论:

小薰妈 说...

马六甲有蜜蜂园咩??
期待哦!!

Grace 说...

本来想问你来马六甲好不好玩,酱巧你就post上了。是不是在Ayer Keroh的蜜蜂园?

Alice Chong 说...

我也不知道马六甲有蜜蜂园呢~~~
期待明天的贴哦~

c@therine 说...

niger1437 ~
是啊!蜜蜂园在马六甲的ayeh keroh tol出去不远,真确地点我不是很清楚呢!不好意思!也许楼下的grace可以帮到你哦!

Grace~
一日游很不错!
对!那蜜蜂园在Ayer Keroh,真确地点我并不清楚,如果你知道的话,麻烦你告诉我吧!谢谢哦!

alice~
所以有时候跟团去也是有好处的,
哈哈。。。

7号街隐士 说...

呵呵呵。可以看到福州饼制造的过程。

14 说...

小张说那是因为要收新加坡电台的关系,所以长得高就收得远!!

这样也可以。。。清楚吗?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Today is public holiday in Singapore, your husband today holiday ya... hehe...

Akira 思胜 说...

蜜蜂园? 很好奇也, 因为我没看过咯。。。

ET女子 说...

那个个福州饼有名字的。
叫“光饼”~

Sally 说...

我娘家隔壁也有在做福州饼,热热吃还好,放隔天就不好吃了。。。。

Kate 说...

煮妇的假期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哈哈!你参加的一日游是多少费用?有包括午餐吗?

c@therine 说...

萨迦.令狐冲~
对!感谢那位团友才有幸看到呢!
我最喜欢看制作过程的!!
哈哈。。。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
是的!我们柔佛州很幸福,可以收到新加坡的电视节目哦!

sharon~
对!今天是新加坡的公共假期,
不过也是他的MC。。。>.<

c@therine 说...

Akira 思胜 ~
哦!原来那么多人没去看过呢!
好!我会快快整理好放上来!!

ET女子~
但是我邻居在士晀弯买的光饼是不一样的,
里面有葱的,这个只是外面沾芝麻而已!

Sally ~
哦!也是这样沾满芝麻的吗?

kate~
哈哈。。。
现在女人去游玩就会联想到“煮妇的假期”
这个团一人RM88包午‘晚餐,我们有20人,他回扣2个人的费用,所以一人RM79.20,
划算吗?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一日游的旅行团!

potato 说...

蜜蜂园,看来我还是不去为妙。。哈哈哈。。

永平其实还有很多东西买,听妹妹们说那里的服装有便宜又新潮。

ET女子 说...

里面有葱的不算是光饼,改良了~
真正的光饼原先是来自诗巫。
白色,上面少许芝麻的。

c@therine 说...

potato ~
哈哈。。它是你和我老伴的敌人啊!!
永平我没真正的去逛过,
每次都是坐长途巴士的休息站进来休息片刻而已!

ET女子~
哦!原来有葱的是改良过的啊!
谢谢你的分享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