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黄梨馅料

黄梨饼是我和家人爱吃的年饼之一,
外面卖的价钱日渐高涨,
自从前年朋友给我这个食谱后,我就自己动手做了,
除了可以节省钱之外,
最重要的是味道的甜度可以自己调适,
还可以作人情送给亲戚朋友们,
不过自己煮馅料是很费时又多工的
朋友们听说我要煮馅料纷纷提醒我在切黄梨时要把手套戴上
因为去年我在处理黄梨时没穿上手套,
结果几乎十个手指皮被磨损了,
非常痛苦,
当时连驾车的驾驶盘也无法握呢!
想不到那刻骨铭心的痛不止我一个人记得呢!
今天练了早操回到家,就赶紧开工煮黄梨馅料
全程由切到煮好,总共花了4个多小时,好累!
瞧!一大堆的15粒的黄梨,
首先把它美丽的外皮去掉

去除外衣后, 看见许多的黑眼睛,
再慢慢的把一粒粒的黑眼睛去除掉,
瞧!经过我的巧手,现在是不是美丽多了!
再来把黄梨切小块,放进搅拌机里搅拌,
看!15粒的黄梨变成这个模样了!

放进煱里小火炒至干,
加入冰糖,继续炒,要不停的搅拌,


炒至干,有点焦黄色,有丝丝的样子就大功告成!


36 条评论:

Uncle Lee 说...

Hi, I don't speak nor read Chinese but certainly enjoy looking at your well taken photos.
I'm wondering what you doing with that pineapple? Making a cake?
Anyway, have a happy new year, best regards, Lee.

lock 说...

黃梨餅! 我的最愛, 原來是這樣製作出來的!

流口水!

sock peng 说...

15粒??
好像很多??
你做来卖??还是送人

客家妹 说...

黄梨饼我超爱的!学起来

键轩惠馆 说...

请问你用这种机搅拌后,那些水有没有倒进去一起煮?为什么你没有放桂皮?可以公开黄利饼皮的作法吗?

丘妈妈 说...

只大功告成一半,这能吃吗?快快把饼给加上去吧!不然别人还以为这就是黄梨饼呢?!

Chaos 疯侠 说...

咦?这样就完了?完成品呢?呵呵~

花木兰 说...

我喜欢吃,不过懒得做。

晴天 说...

十五粒哦?那么多, 那你一定做很多黄梨饼咯。。期待你的杰作哦。。加油!!

Akira 思胜 说...

呵呵, 这黄梨饼还蛮简单做的呢, 因为我学过哦...

龍貓 说...

原來是這樣的
不過再接下來的過程呢

Agnes Sim 说...

你好厉害耶!一个很好的老婆及妈妈。;-)

Bell's 说...

我才吃完两盒呢!肥死了!!
原来是抄的哦?

c@therine 说...

Uncle Lee~
thanks to visiting my blog,u can use translate program to read chinese blog,that pineapple i 12 making Pineapple Tarts .

lock ~
黄莉饼是很多人的最爱呢!我也超爱!!
所以才要自己做,哈哈哈。。。

sock peng ~
我去年做20粒呢!
我是做来自己吃和送人的。

客家妹~
你也爱哟!那就要留意下一篇咯!
我会放上製作饼皮和成品咯!

键轩惠馆~
我有倒一些黄莉水进去,其余的拿来喝!
我不喜欢桂皮的味道所以我没放,
饼皮的食谱我可以给你,你给我email,
我email你好吗?

c@therine 说...

丘妈妈/chaos ~
哈哈。。。我写明是黄莉馅料哦!
把这馅料先做好,等有空要接近新年才做饼,
因为这样才新鲜嘛!

花木兰~
懒就得花钱买咯!要不,等人送吧!哈哈哈。。

晴天~
我去年做更多20粒呢!
做到手指皮都磨损了!
大家都期待看成品,
可能会先做一些。。

akira~
你也很厉害哦!
什么都会做呢!
今年没做吗?

c@therine 说...

龙猫~
这个馅料比较花时间而且要等它冷却才可以用,所以要先做,下一步就要安排时间了,
先做别的年饼,这个最后才做这样才新鲜啊!!

Agnes Sim ~
哈哈。。。这样就是好妈妈好老婆了吗?

Bell's ~
哇!这么快就吃完两盒啦!!
是买的还是做的??

❤oms❤Ψ 说...

挺好吃的!^^

华言巧语 说...

我对黄梨饼又爱又恨,吃两粒而已就热气了。没口福呀!

c@therine 说...

❤oms❤Ψ ~
哦!你也喜欢吃黄莉饼!
妈妈有做吗?

华言巧语~
怎么说是它惹的祸呢?
我好似都没这种问题呢!
还是我没发现呢!

平凡的爱丽丝 说...

我也超爱吃耶. 但是不会做. 原来做那馅料要将多时间的...怪不得外头卖那么贵..

marytance 说...

会炒到手酸呢这么多!
不过自己做得真的不一样,
期待你的黄梨饼的食谱。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Last year i got make, but i not that hardworking, i bought the filling from bakery shop...

myfertilitydiary 说...

我平时煮1粒黄梨都煮到满头大汗。。。。你煮15粒也。。。佩服佩服!

键轩惠馆 说...

我还不肯定要不要做,
先拿下秘方咯,谢谢。
laihar_2006@yahoo.com.my

键轩惠馆 说...

忘了问,是整粒包住的还是看到馅料的?

tracy 说...

wa..我的最爱呐!
外面卖的很难找到合我这张叼嘴哦!

下次要和你拿是食谱了,可以吗?

c@therine 说...

平凡的爱丽丝~
我最怕切黄莉的那部份,
其它还好!
真的要花很多时间的。。

marytance~
炒方面还好!我最怕切黄莉了!
去年没穿上手套,
手指的皮都被磨损了,苦不堪言啊!!

sharon~
馅料买的就简单多咯!
你今年没做吗?

myfertilitydiary~
煮1粒???太少了吧!!
我很享受它的过程呢!呵呵。。。
只是很怕切黄莉,
我要克服这个问题,
这样明年就会更轻松了!

c@therine 说...

键轩惠馆 ~
这并不是秘方,
大家来交流嘛!
我已经在准备文章了,
所以就没email你咯!
有什么问题我们在讨论吧!
之前是做整粒包住馅料的,
我今年做的是看到两边馅料的,
比较简单!!

tracy~
你要食谱啊!没问题!!
我要放文章上来了!
到时再讨论咯!
只怕不知合不合你这张叼嘴呢!!
哈哈。。

Jasmine 说...

原来黄莉饼的馅料是来自你个人的厨艺,你真的好棒哦!如果我要做黄莉饼的话,馅料我都买现成。嘻嘻。。。

c@therine 说...

Jasmine~
不知为何!虽然是很多工,但是我就是爱享受这种过程。。。。妈妈时常都心疼我,
叫我买就算了,我还是坚持自己做。。

匿名 说...

唉,别写错字好不好,看着好不爽啊

c@therine 说...

匿名~
别不爽啊!
人总要在错误中学习嘛!
请你多多指教咯!
大家作个朋友好吗?

dolphi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dolphing 说...

不知道你有加入麥芽糖嗎?

c@therine 说...

dolphing,
我没有加入麥芽糖!!

niu 说...

是不是一定要加麦牙糖?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