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花生饼~Peanut Cookies

时间过得好快!算一算还有9天就过年了!
时间越来越逼近了!
手下还有许多事情还没办好!
要加把劲了!
今天做了些花生饼,方法非常的简单,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也动手来试试哦!

材料:~
炒香的花生磨碎~半kg (500g)
面粉 ~半kg
糖粉 ~ 200g
食油 ~22大汤匙
盐 ~少许
soda粉 ~1茶匙

做法:~
把所有材料拌均,
用手搓成小球状, 然后一粒粒的排在烤盘上,
用筷子在中间插一个洞,搽上蛋液,
送入已预热的烤箱, 180°C烘约15~20分钟至金黄色,
冷却后贮存于瓶内。
我这个份量可以做3罐。

P/S:~我喜欢吃到有沙沙的感觉,把糖粉换成幼糖即可。




31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这个也是还蛮简单制作的呢...
嘻嘻, 好吃!

potato 说...

姐姐,你的食油是2大汤匙,还是22大汤匙?

c@therine 说...

akira~
这个真的很简单做的呢!
你也有做吗?

potato~
妹妹!的确是22大汤匙!!
真的是夸张的多呢!
所以不要吃太多咯!

veronica 说...

最近忙我的女儿的事情,一点年饼也没有做呢!

妳这个食谱看起来应该很简单吧?如果有时间,我真的很想做做看!

Alice Chong 说...

啊~花生饼。。。今天我也做了呢!!!

迷迭香 说...

我喜欢入口既化的啦....:P
可是不会做 XD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u very hardworking...

May 说...

真想买个微波炉..

Snowflix 说...

哇!!
很好吃的样子。
Soda 是发粉吗?
看来我是得过了年才有空试着做了。
谢谢你。

♥ xiindiieee``_ 说...

22?!吃多了怎么办啊
有空让妈妈做给我吃 >___<

宿影 说...

很好吃的感觉呢!!!
我妈妈在做蛋卷呢~

greenmeteor 说...

看起来好可口呢~~ :)

请给我你的地址~~
pey515@yahoo.com

c@therine 说...

veronica~
感动你在这个时刻那么忙也来看我!
先照顾女儿吧!
有时间才来做咯!!
愿你女儿早日康复!!

alice~
哈哈。。。好巧哦!你今天也做啦!
食谱跟我的一样吗?快放上来与我们分享嘛!!

迷迭香~
这个很容易做的,
你不妨做做看!!
希望你成功哦!!

sharon~
这是兴趣吧!
你也不奈嘛!!

May~
我的不是微波炉呢!
是烘炉,几十块就买到啦!
值得投资哦!!

c@therine 说...

Snowflix ~
soda是苏打粉并不是发粉哦!
http://cat-cat70.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23.html
在这篇文章我有放上照片,不明白可以去看看哦!不明白可以再问我!

♥ xiindiieee``_~
哈哈。。。别担心!吃多了不会有副作用的,只是会肥咯!!

宿影~
哇!蛋卷哦!很花时间的呢!你有帮忙吗?我去年和朋友相约一起做,好累!今年偷懒不做了!

greenmeteor~
哦!你要我家的地址!!!
你要来我家吃花生饼啊?
哈哈。。。

键轩惠馆 说...

是花生米吗?

ejuly 说...

你真的很会做嘞!:)

c@therine 说...

键轩惠馆 ~
对!是花生,
我是买已经炒香的花生而且已经磨碎的。

ejuly ~
你太过奖了!
我是边做边学啊!
只要有人愿意教我一定会去学!
只怕没师傅,
有些人是不愿意教的呢!

❤oms❤Ψ 说...

年饼啊?
我很喜欢muruku呢!
但是不会吃太多的啦~

Kate 说...

你厉害,年饼都出炉了,我的。。。哈哈!还躲在烘炉里,不敢出来见人。

安哥爵 说...

我也喜欢沙沙的。你好勤力!

花木兰 说...

花生饼我喜欢吃。我也有订购。懒!^_^

c@therine 说...

❤oms❤Ψ ~
你喜欢muruku!!
我刚刚才做好呢!!

Kate ~
是时候做了,
还有一个礼拜就新年咯!
怕不够时间啊!!

安哥爵~
哦!你也喜欢沙沙的,
你这样赞我,会脸红呢!
是兴趣推动我吧!
总觉得这样才可以感染到佳节的气氛呢!

木兰~
这个很容易做呢!
行情不好!还是自己做比较划算呢!

marytance 说...

我要竖起拇指说一声:
Catherine,你好棒!!!

c@therine 说...

marytance~
我会脸红呢!
你吃过后才赞我吧!
可能味道差强人意呢!
哈哈哈。。。

marytance 说...

catherine,
别脸红,我对你信心满满!

Agnes Sim 说...

我要把做法抄下來,有機會來做做。;-)謝謝分享

c@therine 说...

marytance~
谢谢你对我有信心!
非常感动哦!
我会继续努力的!!
你要我寄一些给你老伴拿过去给你吗?
因为我怕太麻烦他!
还有关卡那方面。。。
不要不好意思哦!把你的意愿告诉我吧!

agnes~
不客气!
做了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交流哦!

平凡的爱丽丝 说...

哈!哈!...我本来进来想问那食油的份量..看到POTATO 问了,,,吓人耶那个份量. 真羡慕你们有时间又那么会做我最爱吃的...口水流到....

c@therine 说...

平凡的爱丽丝 ~
别羡慕的份!我觉得只要你要做,时间一定会安排得到的,我每次牺牲睡眠做到三更半夜呢!这个真的很容易不妨抽空做做看!!

平凡的爱丽丝 说...

我每天忙到平均只睡三个小时...我真的不想再牺牲睡眠. 我想爱自己多一点...哈!哈!

Jasmine 说...

你很有好心机哦,收到你送年饼的朋友们可有福气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