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豆沙白莲蓉上海月饼

个人非常喜欢吃上海月饼,也曾做过..
可是有很多食谱里头有添加蛋黄粉和臭粉
不知为何我都不爱这些添加物,甚至有些排斥..
总于有位朋友找到一个合我意的食谱,
当食谱一拿到手就想要迫不及待的开工了。。。

昨晚吃过晚餐就啦啦lam准备就绪,边看电视现场直播"芳心有李",那是新加坡新传媒的阿哥李铭顺与阿姐范文芳的豪华婚礼,在此祝他们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好啦!说回月饼。。。。
看看成品,怎样?
想学吗?
好!这就来与你们分享食谱咯!
食谱里需要用到奶粉,家里孩子都长大没喝奶粉了,
所以向邻居珍讨了一些,呵呵。。Enfagrow A+,含有4倍的DHA,吃了头脑会变聪明啊!!哈哈。。。。。

材料:~
200g ~面粉
1大汤匙~奶粉
半茶匙 ~苏打粉
125g ~牛油
75g ~幼糖
半粒 ~蛋液
1kg ~馅料

做法:~
1)面粉+奶粉+苏打粉一起过筛,加入牛油搓揉成面包糠状,

2)加入幼糖拌均再慢慢把蛋液加入,搓成团即可,

3)面团分成7等份(60g)包入馅料(100g),

4)涂上蛋液沾上少许黑芝麻装饰,送入烘炉,180C烘25分钟。

注:我做了2份,我把豆沙馅料(20g)包入白莲蓉20gVS皮面团(40g),成品共有小型21粒。这样可以吃到两种口味。。

19 条评论:

晴天 说...

沙發??

晴天 说...

呵呵。。你可以經營糕點生意了。。看了好想吃哦。。

Sally 说...

我昨晚也是为了看现场直播,而错过了刘玲玲的歌台,我朋友有去看,她说笑到她爬林道。。。哈

月饼卖相不错,饼皮口感如何?有个网友分享的月饼食谱也很不错,我看要等明年了。。。呵呵。

还有那件事,别放在心上,没事的,只是一时看错嘛。。哈

Leechew 说...

明年做你的食谱
今年不可以再做了
不然可要变肥猪了
呵..呵..呵

May 说...

做到很美叻

Chin Weng 茶先生 说...

很清楚简单的食谱,也很容易上手的样子。

今年就不再做了。明年可以再早点po出来吗?呵呵,那我就记得做你介绍的月饼了。

c@therine 说...

晴天~
连续两天沙发都被你坐去,哈哈。。。
献给你一粒上海月饼奖励奖励!
谢谢你的赞赏,我还没到那个水准啦!

Sally ~
刘玲玲的歌台?七月已过了还有歌台啊!
你说朋友笑到爬林道,
“爬林道”是什么意思啊?
我福建很差滴。。。
冰皮的口感有点松带脆。。
对了!你说的那家店我帮你打听着,
有消息会告诉你!
说到那件乌龙事!真的。。。汗颜!
也还好即刻发现到!!

c@therine 说...

Leechew ~
我做的很多都送给朋友们了,
儿子呱呱吵,没能尽他意~吃多多!
哈哈。。。
我觉得这个平时也可以做来吃啦!

May ~
谢谢你的赞美呀!
你的香蕉蛋糕如何?

Chin Weng 茶先生~
这个食谱真的很简单,
你可以先抄起来收存啊!
我做过的食谱应该不会再po的了!
哈哈。。。

sock peng 说...

有没有打算明年开档??

诗艳 说...

哈哈!这个食谱好!我也不喜欢添加物。。
月饼看起来很好,好吃吗?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Courier some over leh, whahaha...

c@therine 说...

sock peng~
开玩笑!我还没到那种水准啊!
不过去年有朋友要跟我订呢!
我没卖啦!

诗艳 ~
那些添加物可以不放我就尽量不放,
我觉得不错,
昨天送了一些给朋友,
在等他们的反应。。。

sharon~
你过来我请你吃,
不必邮寄啦!

迷迭香 说...

我要有蛋黄的 please....^_^

Sally 说...

有消息记得通知哦,谢谢你。。
8月也有歌台的,只是较少。。
爬林道就是笑到在地上翻滚的意思啦,这只是夸张的形容词。。哈

你说松带脆,我喜欢的口感,记下了。。。

验光师 说...

jb人真爽,可以收看邻国的节目!月饼很有水准咯!

icafe 说...

你好勤劳哦~
中秋节快乐~

恩轩至佳_密池 说...

真厉害,连这个你也会做。祝你佳节愉快!

龍貓 说...

會首選吃這種
因為比較不會膩

c@therine 说...

迷迭香 ~
蛋黄在你家。。。

Sally ~
好!不过到现在都没朋友给我消息回应呢!
哦!原来是这个意思,我也记下咯!
谢谢你!

验光师 ~
我也是那么觉得住JB最幸福就是这件事了!
哈哈。。。
谢谢你的赞美!!

icafe ~
还好啦!
我在某方面会很懒惰!
哈哈。。。
谢谢你的祝福,
我也祝你与家人中秋节快乐!

恩轩至佳_密池 ~
其实我觉得在众多月饼中
这个最容易做了,
又不用用到月饼模!
谢谢你的祝福,
我也祝你与家人中秋节快乐!

龍貓 ~
你跟我一样爱吃这类!!
第一次以媳妇身份在LG家庆祝中秋节有何感想?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