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超渡‘09

29-08-09(七月初十)
上个星期我们回去KL一趟,这是因为每年这个时刻哥哥都会在增江积善堂过世已31年的父亲做超渡,超渡往生功德法会为期7天,而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我们一家和哥哥一家还有2姐、3姐,5点多就到达,上了香后到后院享用斋菜,法师们在做最后一轮的诵经,我们在旁观看等候,这时候弟弟也带着他的女儿赶到了。。。。

下面这艘华丽的纸船,被推到草场,等候善男信女将超渡的牌位放上去。。。

接下来“大士”与“金山银山”也抬出来了,

然后,善男信女也顺着程序捧着亲人的牌位送上船,
这工作就由我家的老大“哥哥”来做,
(有些人说,这些活动外嫁女是不允许参与的,我们问过哥哥嫂嫂,他们都没有pantang)
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把牌位放上船上,有些工作人员很有经验,熟练的根据价格来安放位置,有些年轻的工作人员就没有这种经验乱放一通,哥哥说这次比前几年来得好了,那一次工作人员没经验,乱放一通,结果被买高价格的牌位善男信女投诉,当然这些高价格的牌位理应放置在船头或旁边看到风景的地方咯!

也出动卡车来运载供品,这时刻公众也允许进入帮忙,把金银纸洒放在地上,
当一切准备就绪,火一点着,不消片刻熊熊大火就把这些纸质物品烧个精光!
真的希望往生者趁这艘船回到他们的极乐世界!早日脱离六道轮迴之苦,登昇极乐净土!


~~~~~~~~~~~~~~~~~~~~~~~~

隔日30-08-09(七月十一)

这一天在KL广东义山我们为家婆做超渡,这是第二次,
同样的这里超渡往生功德法会也是为期7天,而今天是第一天
我们中午从小姑家出发到广东义山与2哥回合,
一路上还好有2哥在电话连线上指引路线,要不然我们一定会走很多冤枉路,
(总觉得KL的路牌指示不够明确)

家婆的位置就在这华丽装饰的环境下,

拜祭后,我们到领取船票的柜台,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张船票和一些元宝,要我们把它放到大纸船旁,

一个星期后,他们就会趁坐这艘船回极乐世界!

忘了说,移民去加拿大的侄女,真巧在这个时候回国来处理事情,所以也与我们一起参与这次的盛会!

19 条评论:

Alice Chong 说...

你们那里的超渡法会做的很隆重呢!!!

c@therine 说...

哦!是吗?
我没比较过,不知道呢!
我爸爸的那里,今年比较冷清,人数比往年少很多,不知道是否受经济影响!!

键轩惠娘 说...

有些人pantang不让外嫁女拜拜是因为怕好的运气会让外嫁女拿去。

Akira 思胜 说...

哇, 感觉上很多人也!

sock peng 说...

谢谢你的分享
让我见识了

馋嘴猫 说...

不只是KL的路牌不明确,整个malaysia都是sama juga 。

Sally 说...

这些也花了不少费用吧?。。。。

说去kl。。。。我们就曾在云顶要回妈妈家,在那边绕了很多路,还多付了2个tol的钱呢。。。哈哈

zzhen 说...

真多超渡~~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looks very grand...

c@therine 说...

键轩惠馆~
有些人说怕男儿们找不到吃,
你也相信这些吗?
不过哥哥嫂嫂说,不做会有得吃吗?
觉得前人的说法对做女儿很不公平,
我们也是他们的孩子耶!!

akira~
是蛮多人的。。。

sock peng ~
不客气!
你也让我增广见闻不少!!

c@therine 说...

馋嘴猫 ~
你说的对!
有时会被误导走很多冤枉路,
付多很多过路费!

Sally ~
这些花费是在于订那一种牌位,
有一千、RM500、300、200、100、60
讲到KL的道路,我。。。汗颜啊!

c@therine 说...

龙猫~
我们有家室的人就是这样的咯!
女家男家都要兼顾!!

sharon~
是蛮盛大的!
通常送船的那天会比较多人!!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嗨大家好!我有一些照片和录影想与你们分享!我的一班孩子们笑的很灿烂!小孩天真无邪的笑容是上天献于人类最好的礼物;-)

花木兰 说...

说真的,我很怕去这种场所。。。

恩轩至佳 说...

我从未参与这个盛会,坦白说,我有点害怕。。哈哈!

mary 说...

今年我也第一次见识了超度法会,就在上个星期新山中华工会的活动中心,香烟绕袅,人满多的。

c@therine 说...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
过去看了那些孩子的照片,
看见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
心里的烦躁也抛到九霄云外了!

花木兰 、密池~
有些人对这些地方会有所避忌,
心里会发毛的。。。
不过,我这也是没有办法,
当你们没办法要处理这些事情时,
想必会把它克服。。。

marytance ~
非常难得你是基督教徒也参与这些盛会!!
令你打开眼界了吧!?

Jasmine 说...

超度是否每年都需要做一次?对于这些事我一窍不通的,实在是失礼,呵呵 。。。。。。

请问超度有什么好处?对先人有帮助吗?

c@therine 说...

jasmine~
有些人为先人做超渡一次或连续3年,
也有些人每年都有做,
这些都在于在生的人决定,
为逝世的人超渡,使彼等早日脱离六道轮迴之苦,登昇极乐净土。。。
其实我和你一样对这些也一知半解,
这些都是庙里的人告诉我们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