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健康五谷月饼

26-09-09
走在外头.放眼望去都是月饼的宣传布条,
上网去,网友们也是为做月饼而忙,
这些讯息无时无刻都在提醒我们中秋节即将到来,
我也把工作放一边,开工做月饼啦!!
要对安哥爵说,谢谢你诚意的提供制造金糖浆与馅料的资料,但是最近的工作很忙,无法抽出时间准备,只好买现成,辜负你的心意,抱歉!迟一些忙完了再来慢慢的研究你给的食谱.

健康五谷月饼
材料(A)~
水仙粉(中筋粉)~180g
金糖浆~100g
生油~50g
枧水~1茶匙

馅料:
莲蓉~1kg
核桃碎~30g(烘香)
杏仁碎~30g(烘香)
南瓜子~30g(烘香)
瓜子仁~30g(烘香)
黑芝麻~30g(烘香)

做法:
1)将莲蓉加入已烘香的五谷,掺均,分成每份150g ,待用,
2)将材料(A)放入深盆里拌均,待醒20分钟,
3)粉团每份50g,压成圆形,中央包入五谷馅料,包妥后,放进月饼模印压好才取出,
4)烘炉180c预热,把印好的月饼放进烘炉里,烘至微黄才搽上蛋黄液再烘至变色(全程需烘约20~30分钟)

在这里做个记录,我做了三份饼皮料,1kg的莲蓉与1kg的绿茶陷料,
成品有17个大的2个小的
贴心叮咛~
市场上有很多种月饼模,每一种的份量都不一样,所以饼皮馅料的份量要自己拿捏!
我用的月饼模请查阅下图.

20 条评论:

Kate 说...

我今年霸工,没月饼吃咯!也因为我不喜欢吃,就不想花时间来做。顶多到外头买一两个来舔一舔就满足了。哈哈哈!你的月饼不错,可惜我没过新山,不然就向你买2个。a 晒 bo!

晴天 说...

有出售沒有?哈哈哈哈。。這種月餅吃起來不會膩, 又健康。。

Sally 说...

你这个食谱很棒哦,卖相也好看,今年懒惰做而且又吃得不多。。。那天有进去新山买了一些回来。。。

Leechew 说...

这个月饼好吃
我也有吃过
朋友学了做给我吃
一级棒

果冻 说...

莲蓉馅的最普通却是我的最爱,我要!我要!我要搬去你家隔壁,做你的邻居,这样就可以天天有好料吃,嘻嘻^^

~珊姑娘~ 说...

你好厉害!健康又有意思呢!

李逸迷 说...

我也是很懒惰吃pun。。哈。。你的手工很好,很有卖相。。

比古型月饼有得做的吗?

诗艳 说...

很漂亮的健康月饼哦!
预祝你们:中秋节快乐!

c@therine 说...

Kate ~
一些自己吃,一些送人的,
如果你过来的话,我可以请你吃,
我没卖啦!!

晴天 ~
我不是做来卖的,还不够水准,
做来自己吃和送人...
我不喜好太甜,
所以加了五谷比食谱里的份量还要多...
哈哈...

Sally ~
今年市场上的月饼很竞争,
全都在做offer,
你买了哪些牌子的月饼?
那个口味好吃?

Leechew ~
你很有口福哦!时常有朋友与你分享美食,
羡慕啊!

c@therine 说...

果冻 ~
哈哈...我这里都住满人了耶!
要吃也不一定要成为邻居才可以吃,
你来找我,我请你吃!
呵呵...

~珊姑娘~
谢谢你的夸奖啦!
食谱并不是我创的,所以不是我的功劳!
哈哈...

李逸迷~
吃也懒惰啊!!
比古型的月饼,我怕吓到嫦娥啊!
哈哈...

诗艳~
你的祝福我收下咯!
谢谢你!
你们在国外有吃月饼吗?
我也预祝你们阖家:中秋节快乐!

Lim Kitchen 说...

很特别哦!和普通的五仁不一样!手很巧!赞!

Sally 说...

荣成的蛋黄酥好吃,它的潮州朥糕也好吃是黑色的有QQ的口感。。。
我曾买过时新的冰皮月饼也好吃。。今年买紫馨的冰皮榴莲和芋头冰皮,都不好吃。。没有榴莲味,一边吃一边鸟鸟声。。。哈

可以帮我问下,那间叫‘帝铭’的饼家还在吗?我找了2年了,都没在购物中心摆摊,也不懂总店在哪里,他家的潮洲月饼很棒,里头有一层黑色的豆蓉和一层黄色的,还有咸蛋黄。。。讲到我都留口水料。。。
麻烦你咯。。。。

花木兰 说...

勤劳的人自己做月饼,懒惰的人就吃现成的,我是后者。^_^

Grace 说...

过来你家吃月饼,月饼做到很美噢

Jasmine 说...

哇,你也真了不起叻,连月饼也难不倒你,你真行!

恩轩至佳_密池 说...

这个有看头喔,点子很好,又健康,肯定好过那些甜又腻的传统月饼。

龍貓 说...

滿意自己做的嗎?? ><

sock peng 说...

果然吃得健康

c@therine 说...

Lim Kitchen ~

谢谢你!
给你这么一赞我飘起来啦!
哈哈。。。。
我没做过五仁呢!

Sally ~
哇!市场上的饼家你都吃过啦!
好厉害!
我在帮你打听着,
一有消息会第一时间给你知道!

花木兰 ~
我觉得这不管勤劳或勤劳,
关键在于兴趣比较大吧!!

c@therine 说...

Grace ~
如果能够给你品尝到会更好吧!
这样我才知道是否看得也吃得!
呵呵。。。。

Jasmine ~
你过奖了,我只懂一些皮毛而已啦!
我相信你有兴趣的话也会去学的,
你说对吗?

恩轩至佳_密池 ~
我也是怕甜又腻,所以里头加很多五谷,
只是这样会影响到切开时的美感!

龍貓~
还不错,当然还是要更进一步咯!
哈哈。。。

sock peng ~
因为怕甜又腻,
所以里头的五谷份量我多加很多!
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