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粽叶飘香时

26-05-09
因为最近工作比较忙,时间不够用,
所以我舍弃了肉粽,只裹简单的碱水粽,
在早前新洲日报有刊登红豆碱水粽的食谱
赶快学上来,为简单的碱水粽增加一些色彩,
所以今年我的碱水粽有红豆的陪伴不再单调咯!!
在端午节的前一天,我才匆忙的跑去买粽叶,
结果连跑几间店粽叶都已经卖完了,打电话给朋友求救,还好朋友家附近买得到,就叫朋友代劳了!真感谢她啊!
买了红豆回去,把半kg的红豆放进气压煱里煮,
用过晚餐后,就把熟透的红豆捞起来,放进一个煱里加了一些糖,煮到它干不黏煱,即可!
而红豆水我就加了一些沙谷米和糖再煮一会,一家大小就有美味的红豆“水”享用了!
因为只有净红豆水不好意思给邻居,所以我把它做成冰淇淋,又多一道甜品咯!
邻居说我物尽其用啊!哈哈。。。。


第二天趁着载儿子补习的当儿,我又去办货,这次买到了糯米,也买到了粽叶,(确定朋友还没帮我买后),赶快回家开工啦!
先把1kg糯米洗干净浸泡,把粽叶煮过再把它一叶叶的洗干净,
我只把糯米浸泡了2小时,然后加入2汤匙碱水,(食谱上需浸泡3小时呢!)
送孩子上学,顺道接女儿放学,回来就开始包裹粽子啦!
我也不知花了多久时间总算包裹完了,算了算才41粒啊!怎么和食谱上的相差那么多啊?
食谱是600g可以包裹到50粒,而我1kg才41粒,看起来并没有很大粒啊!
这那里够我派给邻居朋友啊!还好我有买多1kg的糯米,
赶紧的把它洗干净再浸泡,等晚餐后再来继续了,
这一次的成品有49粒+之前的41=90粒,
拿了一些供奉神明,其余的派给邻居朋友分享!

其实大家不必羡慕我会包裹粽子,我也是最近这几年才学会包的呢!
到现在我还是不满意自己的手艺,觉得角形捉得不够美!有待改进!!
朋友们!你们不妨也来学学包裹,要把这传统流传下去!
我们一起来加油哦!


这些是早几天前朋友们送来的粽子,谢谢你们!

12 条评论:

宝蓝俊 说...

口水滴滴答~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Drooling liao...

迷迭香 说...

我也想学
可是却笨手笨脚的>.<"

c@therine 说...

宝蓝俊~
快去买一个馋馋嘴吧!

sharon~
家里有包粽子吗?

迷迭香 ~
找到师傅了吗?
我也不比你好啦!
包到手要抽筋呢!
哈哈。。。
我们一起努力哦!

诗艳 说...

我小时候有帮忙妈妈包粽子,但都是鸡手鸭脚的越帮越忙。你好本事哦!有机会我也要再尝试,希望明年会有自己包的粽子吃。

花木兰 说...

我只喜欢吃猪肉棕。^_^

marytance 说...

Catherine,
真是服了你,这么忙碌仍然兴致勃勃包粽子。
当你的邻居好有口福呵。

c@therine 说...

诗艳~
你过奖了!
其实我也不是包得很好呢!
嘿!不一定端午节才可以包粽子吃的嘛!
平时也可以哦!
你那儿可以买到材料啊!
那就不妨一试咯!
别把传统失传呢!
可以在美国把它发扬光大!!

花木兰~
我今年不够时间包肉粽啊!!
准备的材料比较多,
所以我舍弃它了!

marytance ~
你过奖了!
我也拿了不少邻居朋友的粽子呢!
这叫礼尚往来呀!!
哈哈。。。

Alice Chong 说...

妈妈有教我做,但就只做到一次,现在要等三年才可以做了。。。唉~~~到时一定会忘记的。。。

sock peng 说...

迟来的祝福
端午节快乐

晴天 说...

我还没吃粽子呢。。好想吃哦。。呜呜

c@therine 说...

Alice Chong~
我们只是一年不能包,所以去年收到好多朋友的粽子!!感动!!

sock peng ~
不迟不迟!
祝福永远不嫌迟!!
哈哈。。。。

晴天~
好久不见!
怎么会到现在还没粽子吃啊!?
可以到外面买来吃。应应节嘛!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