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龙须糖

今天我们到邻近的sutera mall逛逛,
在靠近car4入口处有一档卖龙须卷龍鬚糖)的小摊子,
我的2个孩子被它吸引了,
看见一个像是外劳的人拿起1粒麦芽糖搓扁中间弄一个洞,
再慢慢的拉扯变长然后在玉蜀黍粉上滚动,
把麦芽糖再转3圈套在手,
再重复以上的动作4~5次就把麦芽糖拉扯成细丝,
然后,绵绵的糖丝,包裹着香甜的花生碎,
这过程我的孩子看到目瞪口呆,
赶紧叫我把精彩的过程拍下,
放上部落格与有兴趣的人分享,
现在家人都中blog毒了,
有什么事都要我拍照放上blog,
哈哈。。。。
因为以前有吃过觉得很甜所以不敢买多,
(无论摊主多强调是低糖的)
我只买了最小5粒包装的给孩子吃,
孩子们吃了都说不会甜,
很喜欢吃呢!
你们喜爱吃吗?
在网络上查询了一些关于龍鬚糖资料
龍鬚糖:據傳已流傳民間二千年,但原名則無從考究。
衹知道正德皇帝遊民間時,發現民間竟有此糖,
入口極香感到非常特別,因而對此物產生好感,
於是下旨帶回宮中,並取名為“龍鬚糖”,
及後再傳入民間,亦叫龍鬚糖
一直流傳至今,深受人民大眾的喜愛。


龙须糖

慢慢的拉扯变长然后在玉蜀黍粉上滚动

麦芽糖拉扯成细丝


绵绵的糖丝,包裹香甜的花生碎







26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我不能吃太多咯... 很甜呢...

老查某 说...

我们这边卖,一合十零吉,吃了好心痛。。。

紫色 说...

听说拉面的点子是原自龙须糖(开玩笑的)

魔女 说...

做麼那天我去沒有看到?鳴鳴鳴鳴鳴~~~~~

想吃,經過就去買。哈哈。

安哥爵 说...

我那天去也没看到.下星期阮经天来,我去那边找你.

魔羯女 说...

这糖感觉上会黏牙。。。所以还没尝试过呢!

SockPeng 说...

哈哈,你的家人中了部落格的毒!!他们享受了分享的意义。。。。 很不错!!

总觉得麦芽糖,太甜了!!

c@therine 说...

Akira~这个真的是低糖的,不会很甜,可能是迎合现在人的需求吧!

老查某~我买的5粒4元,可以亲眼看见她现场做也值回票啦!

紫色~我也觉得类似拉面,谁抄谁就不知道了!有谁懂?

魔女~可能刚刚才开始吧!在3楼哦!要不然我请你吃龙须糖,你请我喝古天乐,哈哈。。。

安哥爵~《下星期阮经天来,我去那边找你》你说好来,是去找龙须糖还是找我??

魔羯女~你有假牙么?它不会黏牙的,可以试试看嘛!

SockPeng~家人和邻居们时常都会问这个要拍吗?那个要拍吗?哈哈。。。大家都享受分享的乐趣哟!以前我吃过龙须糖都很甜,但是这个是低糖的,不会很甜,应该是迎合我们现代人的口味吧!

chewny 说...

龙须糖,像不像麻芝?
没吃过,大家都说甜。

疯侠 (chaos) 说...

没吃过,想尝试一下~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I very long time didn't eat 龙须糖 liao...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Can i link u?

安哥爵 说...

哈!我若看到你,一定会主动打招呼的。

May Chew 说...

其实,我忘了自己有没有吃过?

niger1437 说...

我还真的没吃过这种糖叻!!
山芭的小薰妈!:)

c@therine 说...

chewny~它不像麻芝,怎么说呢?还是自己试试看咯!这一摊的不会甜哟!

疯侠~买最小包装的来试试呀!

Somewhere in Singapore~welcome!i oledy link u,你喜欢吃龙须糖吗?

安哥爵~我若看到你也不会躲避的,呵呵。。

c@therine 说...

May~
怎会忘了呢!?哈哈。。。
再买来吃咯!不过印象中不是很容易碰见的呢!

小薰妈~没吃过但有看过吗?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ok lor, but it's very sweet, can't eat too often...

I have link u liao... hehe..

龍貓 说...

不會特別喜歡吃…

Serene 说...

Sutera Mall 有卖这个哦? 下次要留一下。
如果是低糖的,那就太好啦!因为我也怕太甜。

Jasmine 说...

我很少吃甜食,在甜酸苦辣中,我最不喜欢甜,所以酱甜的食品我很少去碰,不过看你写得如此精彩,过程也很特别,所以特地来八卦及留言。嘻嘻!

♥*宅。鱼*♥ 说...

PJ德pasar malam有卖咯。。可是我却从来没有去问过价钱。。

c@therine 说...

sharon~我也很怕甜,但是这一摊的不会甜,刚开始无论摊主多强调是低糖的,我还是带着怀疑而买下呢!呵呵。。

龍貓~我也不會特別喜歡吃,不过好喜欢看它制作过程。

serene~我也很怕甜地,摊位在Sutera Mall三楼,我想他们不会在那儿卖长久的。

jasmine~谢谢你特地来八卦及留言,非常感动呢!!

c@therine 说...

宅鱼~哦!你也不爱舔食哦!连看都懒得看叻!

Alice Chong 说...

这个好甜呀!!!吃一个还可以啦。。。

c@therine 说...

alice~每个人都认为很甜呢!以前的的确很甜,但是这个应该改良过了,低糖并不太甜呢!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