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八月十五~品尝各式各样的月饼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将近傍晚下了一场雨,
天气很清凉,月亮也跑回家盖被睡觉了,
我们吃过晚餐后,就搬了一张桌子到屋外赏月,
虽然没有月亮,但是这是我们的习俗,
就让我们在没有月亮的天空下赏月喝茶吃月饼吧!有何不可?
邻居刚刚从关丹回来,她拿了亲手做的冰皮月饼过来与我们一起品尝
还有一包关丹土产~林明椰饼,听说很出名的
我没见过更没吃过,你们有吃过吗?
它硬中带脆,味道有点像烤过的面包

关丹土产~林明椰饼



邻居亲手做的冰皮月饼,馅料是玉米和翡翠

这个长形的月饼是否很熟悉,对了,就是bearlim 介绍过的,
我从bear那儿知道后,刚巧邻居~回居銮家乡,我赶快叫她帮我买,
很幸运的不费一会功夫就买到了,
它是属于上海月饼,饼皮松软,非常可口,
当然也不会不忘记给邻居们品尝marytance做的月饼还有我赢来的奖品咯,
marytance做的月饼

时新牌的双簧莲蓉月饼
还有还有朋友玲玲亲手做的菜燕月饼 ,馅料是煎多和龙珠果
还有邻居亲手做的咖啡味和milo味的菜燕月饼





22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哇, 这么多可以吃啊?
好饿咯...

SockPeng 说...

你吃的月饼口味很多!!
我还以为我吃了很多,
原来,一山还有一山高!!

Ohbin 说...

这个椰饼很好吃。 很脆很轻,一次可以吃很多个。 以前有个同事常常买给我们吃。 好久都没有吃到了。

Alice Chong 说...

哇!好多样的月饼呀!!!!
我喜欢那长形的月饼,真相尝一口。。。

安哥爵 说...

好邻居好朋友好幸福!

c@therine 说...

akira~对不起害你肚子饿了,那就望饼觧饿吧!哈哈。。。

sockpeng~口味很多吗?重点是很多都是diy自创的耶!因为我们不喜欢色素!

ohbin~以前有个同事常常买给你们吃,那现在呢?那个同事没做了吗?我的邻居也是无意中买到的呢!

alice~如果爱吃上海月饼的人肯定会爱上它的!来,来,张大口我为你吃!!呵呵。。。

安哥爵~有你的3个好,我会非常的幸福的。

Serene 说...

哇!! 酱多月饼!
今年我没什么吃月饼叻,因为怕胖!哈哈哈!

Jasmine 说...

我看到月饼都怕了,我喜欢月饼盒,却不喜欢吃月饼,因为太甜了。

不过,我有一个朋友的妈咪很会做月饼,他的芋头月饼非常好吃,皮脆而不甜,所以一口气我吃了一粒。(嘻嘻!)

你喜欢吃月饼吗?

啊土 说...

做你的邻居真好!你家前后左右还有没有空房或空屋要出租?

老查某 说...

哇!流口水!

ET女子 说...

哇~这么多月饼可以吃一个星期了~~^^

c@therine 说...

serene~哎哟!吃了再减啦!!呵呵。。

Jasmine~怎会怕呢?怕的话寄给我啦!你说的芋头月饼是上海月饼吧!我超爱吃上海月饼,其它的也可以接受哦!迎节的食物我都会捧场地!

阿土~有呀!对面有一间屋子要卖,我帮你booking 咯!!哈哈。。

老查某~快把口水抹一抹哟!破坏形象了!

et女子~还好啦!当早餐咯!嘻嘻。。。

May Chew 说...

各式各样的月饼,你喜欢那个味道?

c@therine 说...

may~
坦白说只要不太甜,我什么味道都喜欢叻!
尤其最爱上海月饼,你呢?

魔羯女 说...

哇!好多好多!!!看得我眼花缭乱ing...我的最爱是纯莲蓉月饼耶^^

bearlim 说...

是不是很好吃?
我家的吃完了~>.<

c@therine 说...

魔羯女~不要乱,不要乱慢慢看嘛!噢!你不爱蛋黄吗?

bearlim~是咯!已经吃完了!有点像黄莉饼呢!好好吃哦!谢谢你的介绍咯!

紫色 说...

真的很多,但是如果全部都是冰皮月饼我会更开胃,哈哈!

c@therine 说...

紫色~你只爱冰皮而已吗?菜燕月饼也很不错哦!

c@therin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宅。鱼*♥ 说...

我是关丹人,最爱把椰饼沾着咖啡乌吃。。很棒~~

c@therine 说...

宅鱼~欢迎来访哟!我是把椰饼沾着咖啡nescafe,真的很好吃不会甜。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