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酵素的疑惑!



上图是我早前做的龙珠果酵素
但是3瓶里,发酵的效果都不一样呢?
这到底什么原因啊?
有听朋友说如果没有发酵的话是不能喝的,
真的是这样吗?
谁可以为我解说我的疑惑?
感激不尽啊!!

12 条评论:

ccm 说...

我看不清楚呢?
什么地方不一样?

c@therine 说...

有一瓶起很多白泡泡,在发酵中!

May 说...

我帮不到你喔,没做过

mary 说...

可惜我爱莫能助,
希望有经验者能为你解惑。

c@therine 说...

May & marytance~
虽然你俩未帮我解惑,
还是得谢谢你俩啊!
我们一起等答案吧!

【※斯儀※】 说...

cat,我来啦...
我没遇到过像你酱的问题哦...我也没答案..怎么办?
小憲;http://weschen.changwei.biz/对酵素很有研究,或许你可尝试到他的blog请教他...

c@therine 说...

【※斯儀※】~
你是我的希望啊!
你每次做的都会发酵如白泡泡般的对吗?
好!谢谢你的介绍,
我刚才进不了她的家,
等会我再试试看!

【※斯儀※】 说...

小宪回复你的疑问了..去看看~

诗艳 说...

我也很奇怪耶!我做的也是有些有泡泡,有些却没泡泡。只要没有发霉,我都照喝不误,我却比较喜欢喝没有泡泡的。总觉得,有泡泡的很重酒精味,没泡泡的却比较酸。据我所知,用片糖做的都会有很多泡泡,也会产生很多酒精。如果用寡糖就不会有这样多泡泡,也不会产生酒精。问题是,你这三瓶都是用片糖做的吗?我认为,如果是酸的,就应该已经发酵。只要没有发霉,就应该没有问题。

c@therine 说...

【※斯儀※】~
谢谢你的通知,我已过去了解了!

诗艳 ~
原来你和我一样,也遇上同样的问题!
明天我的就可以开封了,
不知是否会如你所说的一样,
到时再跟你分享!
祖乐从暑假生活营回来了吧?
怎样?他乐在其中吗?

zzhen 说...

i also dont know lieh

願望樹 说...

发酵的效果都不一样呢?这到底什么原因啊?

答:你的水果、片糖、和檸檬都是等份嗎?也許是罐子蓋得緊不緊的關係也會影響發酵時產生的泡泡的。

有听朋友说如果没有发酵的话是不能喝的,
真的是这样吗?

答:如果水果沒有發酵就是發霉了,發霉就是表面有黑點,就是黑菌了,而且味道很難聞的。如果你的酵素只是淡淡的酸味和喝的時候有點點酒精的味道就是成功了,你也不必太擔心。放心喝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