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迎春黄梨饼

寄予有很多人看了黄梨馅料后都期待看到成品,
所以我今天就先做了一份黄梨饼, 赶快post上来,
解解你们的瘾!哈哈。。
来!来!来!用眼睛来品尝新鲜出炉的迎春黄梨饼咯!

饼皮的材料:~
糖粉~50g\牛油~250g\奶粉~50g\蛋~1粒
把以上的材料用手搅拌均匀加上面粉~360g
搅拌均匀。

将粉团放入模型,然后用拇指推出成纹型条状,
把黄梨馅料放上粉团,卷好,
在粉团面搽上蛋黄,
放入已预热烤箱180ºC 烘约15~20 分钟。

我总共用了500g的黄梨馅,成品有2 罐半花了3个小时。




16 条评论:

匿名 说...

想问一下吃完了吗??
你打算总共做几罐??

Unknown 说...

嘿嘿~终于有完成品了。

迷迭香 说...

这个是我每个新年都要吃的啦....^_^

Akira 思胜 说...

呵呵, 我家的跟你不同呢...

May 说...

要做来送给朋友吃吗?

AZ 说...

哈哈,
前几天和妈妈逛百货商场时妈妈还问我要不要买座黄梨饼的那把铁“尺”呢~

mary 说...

一定非常好吃!
我喜欢有放奶粉的味道,香!

Jasmine 说...

你知道吗,年饼之中我最爱薄饼鸡丝卷和黄莉饼了,我看到口水都流了。哈哈。。。。

c@therine 说...

sock peng ~
还没吃啊!!
我想以那天煮出来的馅料来算,
应该只有7,8罐而已呢!
不够派啊!!
Chaos~
这次真的是为你们而做的,
因为你们要看成品啊!!哈哈。。。

迷迭香~
你也爱吃哦!
你是买的吗?

akira~
哦!你家是怎样的呢?
我也有做把馅料包在里面的,
不过觉得这个比较简单啊!!

c@therine 说...

May ~
有些用来招待朋友,
有些是拿来送人的!!

ೀ †ChueN ੴ~
“黄梨饼的那把铁“尺”
是什么??模型吗?
那么,你有买吗?

marytance~
我和你一样喜爱奶味香,
难道我俩还未断奶!
哈哈哈。。。

Jasmine ~
你喜爱的这2样都是很花时间的糕饼呢!

Agnes Sim 说...

你是個好媽媽&好老婆。你什么都會耶!

c@therine 说...

agnes~
谢谢你的赞美!
我还有很多东西不会的,
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
大家一起加油吧!!
你也可以的!!

potato 说...

原来是用这样的模具。
但是在新加坡这里我没有找到这样的。
所以我只能做花型的那种。。

Bell Ng 说...

我没看过那个模具咧~~
可是~~
我最爱的黄梨酥~~
还要等多几天才能吃到!!!

键轩惠娘 说...

看似容易啊,做起来很多工。

c@therine 说...

potato~
新加坡没卖这模型吗?
那你要我帮你买吗?

Bell's ~
你也没看过这模型哦!
你的意思是说多几天就回家过年了是吗?
一定很期待吧!!

键轩惠馆 ~
我觉得做时觉得很多,
但是放进罐时才发现其实很少!
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