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家婆的生忌

今天一早七点起来,
我洗漱完毕后就赶快到巴刹买烧肉和糕点,
回到家里和老公准备菜肴,以供拜祭家婆的生祭,
老公忙着煎鱼,而我就忙着蒸鸡而孩子们就帮忙切菜,
一切准备就绪,把供品放上桌子就开始拜祭了,
当时还开着msn与KL的小姑连线,
让她了解情形,弥补她不能到来的遗憾,
由于她在公司没有wedcam设备,无法看到情形,
所以我就赶快拍了照片传送给她,
在拜祭当儿,有只苍蝇老在蛋糕上徘徊不去,
本想举手把它赶走,
但是,我与老公四眼相投,会意一笑,
就让它留在那儿品尝。
也许家婆也感受到她的亲孙为她而做的蛋糕吧!
愿她在另一个国度里与她老伴相聚。






13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相信她也是会很安心在天国呢...

匿名 说...

家婆看到你们一家人乐融融
也很开心

Kate 说...

有孝心哦!老人家应该会“享受”到这一餐。哈哈!你的蛋糕上来了不速之客哦!

c@therine 说...

akira~谢谢你,我也希望如此呢!!

sockpeng~我也希望她到另一个国度开开心心的!

kate~她有没有“享受”到这一餐,我并不了解呢!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过后全到我们肚子里了!你怎么说是“不速之客”啊?可能它就是。。。。

匿名 说...

让我们也隔空拜祭一下,聊表我们的心意吧!

c@therine 说...

丘妈妈~谢谢你!收到你的心意啦!!

Alice Chong 说...

你们一家大小都很有孝心,相信你的家婆一定吃得开开心心。。。

我妈妈的生忌也要到了。。。但我们没有在家祭拜,我们需要到庙里去拜拜。。。

杨 霓 说...

哈哈哈。。你的蛋糕香到有“呜因“来了。。。

c@therine 说...

alice~我也希望如此,因为我家有拜主先,所以我们就在家里拜祭,而其他兄弟在KL,就到家婆的灵位拜祭。

杨霓~还好是香到而不是臭到。。。哈哈。。

mary 说...

cat既有孝心又能干,bravo!

c@therine 说...

marytance~你太夸奖了!我不敢当呢!!

匿名 说...

最后一張照片。拍得很有feel~~

c@therine 说...

魔女~那张照片你有feel,莫非你。。。。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