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我该泊在哪里?


以上的画面在我国随处可见,
也许可以成为我国的特色呢!
每当傍晚就看到卖熟食的工人光明正大的拿椅子放到泊车位霸位,
或是流动档摊摆放在泊车位,
你不小心泊在他们的地盘会招受白眼呢!
这是泊车位耶,为什么我们不可以泊车,
而他们可以拿来摆放桌椅、档摊?
我们的位子给他们用了,那我们的车子要放哪里?
路边?还是放在家里?

记得好多年前,
我和老公把车泊在一个泊车位到邻近的商店买东西,
半个小时后出来,看见许多档摊包围我们的车,晕~
原来那边当天有夜市pasar malam,
那个摊主看到我们很不高兴的对我们说不该把车泊在这里,
我回音他,我们哪里知道,这里是泊车位,
也没有人告知说不能泊,
也没有告示牌说这里会有夜市,
这是泊车位我泊在这里哪有犯错?

最近也发现到这些摆夜市的越来越早开档了,
不是不佩服他们刻苦耐劳的精神,
相对的我们也面对泊车位更早的时间给他们霸占了,
我们的尊车越来越没有地位了!
所以在这里生活要学会忍耐,要学会这里的文化。





29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哈哈, 已经是司空见惯的啦...
跟他们说道理, 又会被臭骂...
算了啦...

May 说...

我这儿多的是!!
谁的错,波列国吧!

匿名 说...

哈!没有公德心又一证明,大家都需要再教育^^

c@therine 说...

akira~司空见惯?我们真的必须如此委屈的生活吗?悲哀!!

may~谁的错??只好忍气吐声生活吗?

minitiny~对阿!你就大发慈悲教育教育他们啦!拜托!!

Ksteeng1122 说...

哎呀,是这样的啦!有时候他们不但会给你摆个丑脸,有者还会骂人呢。。。。

SockPeng 说...

哎呀!!这些人就是kiasu
没记错,我们在槟城公寓的楼下,在每个星期六的早上9点开始霸位!!
~~~晕~~~~

c@therine 说...

ksteeng1122~是咯!好似他们用就理所当然,我们用就罪该万死!!气!!

SockPeng ~其实他们只是要找吃,只怪我们市政局的安排不妥当。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SG is when there is getai, those die hard fans will early early go chop seats...

mary 说...

这种现象多发生在经营餐饮业、维修摩多及汽车业还有洗车业的商店前。有时明明有车位,但是就是没办法泊车,除非下去移开他们的阻挡物。

bearlim 说...

我也遇过,可是他们的态度还好。
就只是在我驾车出来的时候,快快把椅子移过去罢了~
可是眼神就怪怪的 >.<

c@therine 说...

sharon~我觉得你那里不会有这种情形的,这是我国的特色哦!!哈哈。。。苦中作乐!!

marytance~被你这么一说令我想起,有一次我的朋友泊在一家理发店的门口,(那是公共泊车位哦!)店主出来叫我朋友泊去对面,问她理由,她说她的顾客要泊,我朋友讲如果你买了这parking lot我就不泊,她骂我朋友野蛮!哈哈。。是谁野蛮了?结果不久后那家店就结业了!

bearlim~就是那个眼神就够受了!

zzhen 说...

沒法度
人家要找吃
只好忍讓

花木兰 说...

是啰!我也觉得如此。我曾遇过这样的事,他们还把我的车困在中间。。气死人。。

Jasmine 说...

是喽,我也觉得这样的风气不好,怎么不好呢?

就是,小贩们的态度,他们的态度LCLY,很差,如果大家和气一点,那么情况又不一样了,对吗?

Alice Chong 说...

他们比较大粒,算了吧!!!!!

c@therine 说...

龍貓~我们必须如此委屈,忍气吐声的生活吗?找吃?也是要靠顾客他们才可以生存呢!

花木兰~噢!那种场面,想起都气呢!我们也不想惹这种麻烦。当是如果没有告示牌,我们那里会懂什么时间是他们用的,因为我很少走夜市的。

Jasmine~态度LCLY最受不了,他们用就理所当然,我们用就罪该万死!!气!!

alice~只是吐吐口水啦!

candygan 说...

幸好我乡下还不会如此霸道 ;p

c@therine 说...

candygan~这是城市的特色呢!哈哈。。

迷迭香 说...

生人霸死地....>.<"

c@therine 说...

迷迭香~你比我还要激动呢!哈哈。。

宿影 说...

算了吧,马来西亚就是这样~

c@therine 说...

宿影~为什么马来西亚就是这样?不长进啊?

Lian莲 说...

Hi Catherine..来说拜拜...
哇..没公徳心..霸道..是我会拿开椅子..车有可能被刮..?!

c@therine 说...

Lotus~好好!一路顺风咯!
就是因为有这种担忧才不敢冒险泊咯!唉!!

艾莉~エリ 说...

那种人还真是野蛮

打横来走,haiz....真有很够力

c@therine 说...

Ellie_pi ~这个已经成为我国的风气了!

sally^^ 说...

在古晋的一些kampung,乱乱park车还会被烧车哦~ 很恐怖下。。
我老爸上次的container被输运公司乱放在路边,结果就被人烧了,幸好里面的东西已经拿出来了。。

c@therine 说...

靓靓sally ~哇!好恐怖呢!还会被烧车,太暴力了吧!

Agnes Sim 说...

haha...我國很多地方都是醬。連我家鄉也有看到醬的情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