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癌出晴天”义卖筹款嘉年华会点滴

09-10-10“癌出晴天”义卖筹款嘉年华会

 U-Turn社区关怀中心关注癌症病患,继成立“癌症互助协会”,
也将计划开办末期癌症疗养中心,免费收留病患,盼能为他们打造一个安详的家,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同时助减轻病患家属的经济负担与压力。  

因为运动所以在公园里结识了这班朋友——琪,也因为她让我们第一次接触与参与义卖会 ,原本我是打算拿无薪假期参与这个义卖筹款嘉年华会当义工,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我打消这个念头,虽然无法当义工,不过我赞助了一些食物义卖,女儿也兴趣勃勃约了朋友要去当义工,询问我的意见,我当然不会反对,
U-Turn社区关怀中心为义工们准备了T恤还有一本“义工专用固本”。。。

 
义卖会的前一晚,放工后吃过晚餐就开始为义卖会准备食品而忙了,感谢仪&凯盈特意到来帮忙我,一个晚上的时间我们弄好了5份沙谷米糕
两份“龙眼布丁”共72杯,(在前一个晚上我已做好了一份,所以总共是118杯龙眼布丁)
因为沙谷米糕需要冷却后才可切所以我们等待第二天一早才处理。。。。

义卖会当天一早六点我起床洗漱后就到巴刹买新鲜的椰丝,顺道载女儿的朋友,
我们(仪、凯盈、慧颖、女儿与我)大家分工合作把沙谷米糕切块加上新鲜椰丝包装入罐,一切准备就绪,帮我载着义卖食品与孩子们到义卖场所去。。。。。


早上11点,我与同事一起到达义卖场所买午餐给工人吃,
看着满满的人潮,心里是无比的兴奋。。。。
我到处与当义工的朋友们打招呼。。。
发现有些价格高昂了些,这样会否吓到人们不敢继续溜达呢?


游戏区里设备了许多游戏。。。。。
到处人山人海。。。。。


最吸引我的是攀岩挑战,价钱便宜得令我无法相信,只需2块钱的固本就可以圆我的梦,我岂可错失良机,找了朋友来帮我拍照,带着兴奋的心情攀岩去。。。。
我轻而易举的攀爬上去,在下的那一刻才发现到要如何下去,经过下面的指导员的指导我很快捉到窍门,把脚踢向墙就可轻松的下去,我非常享受当中的过程,领了攀岩证书的我答应一定会再来挑战,可惜朋友们都没兴趣,结果我找了女儿去挑战,女儿也喜欢上这活动了!嘻嘻。。。我再次来挑战攀岩,选择了另一个方向的攀岩,这边的握把比较小,难度更加高,接近顶峰时我几乎没力想要放弃,下面的指导员耐心的安慰我完全没给我压力,我休息片刻勇往直前,终于到达顶峰。。。。。很不错的体验,难忘的回忆!
小小的活动给我大大的满足感!
 
这一次的筹款得到4万元,离目标6万元还有一小段距离,希望可以早日达到目标。。。

6 条评论:

Serene 说...

做义工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虽然忙和累,但一切值得。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很难的你女儿那么热心,还会带动别人做好事,为社会奉献............感动!

c@therine 说...

serene,
是的,你说得对,能够帮助到人解决一些问题,是快乐无比的事!

oms,
谢谢你的赞赏,女儿自动要求加入时我也感到安慰!她还说往后还要参与呢!

Snowflix 说...

做得好。加油!

诗艳 说...

助人为快乐之本。。相信你们都忙得很喜乐。
还拿到攀岩证书呢!你真棒!

c@therine 说...

Snowflix ,
好久不见!!
谢谢你!!

诗艳 ,
确实如你所说,助人为快乐之本!
大家忙得开心毫无怨言!
说真的,拿到攀岩证书真的很开心也!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