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你知道它的华语名吗?

放工后与女儿到住家附近的超市买菜,
无意中看到摆卖着的鱼。。。。
“鱼”并不奇怪,
好奇的是它的名字,
先让你们看看ikan selayang的面目!!


你们可知道这ikan selayang的华语名字吗?

看到吗?
它的名字是------吊景
(吊颈???)
哈哈。。。。

9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很像selar鱼,吊景鱼名字很特别~

小雪 说...

我连ikan selayang 都是第一次听到!

lian莲/ 心月 说...

Cat...好吗? 好久没上这里了. OH! 你有Mary的消息吗? 她好吗? 希望有缘再见. 保重.

c@therine 说...

键轩惠娘 ,
其实我不大会分这些小鱼咧!总觉得全部长得摸样一样滴。。。。哈哈。。。。
吊景这名称也不知道对不对呢!

小雪,
我跟你一样呢!
如果没写上名字我也不知道它的存在呢!

莲,
谢谢你的问候,我们都很好,只是最近比较多节目所以没办法上网到处溜达。。。
Mary偶尔我们还会在公园相遇或sms联系,你几时要过来与我们一聚?我们会尽量配合你的时间!!

Alice Chong 说...

我很糟糕,很少去巴杀,所以很多很多鱼的名称我都不知道。。。@@"

AZ 说...

好像又听过有好像没听过,
这几个月都很少到超市和巴刹了>.<

~Kate~ 说...

正确的中文我就不会,不过我妈他们也是叫它“吊景”!哈哈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还真的满搞笑趣致的~~~ XDD
吃了过后去吊颈的人,一路更加好走吗?

Kenny Tan 说...

北马人叫Sadin,你们吃的罐头沙丁鱼就是这个,中马南马叫Selayang或curut,东马叫Basung。英文叫round scad,潮州福建话叫tiao kheng,香港叫甘广或广仔,真正的中文名称是蓝圆鲹。学名是Decapterus maruadsi。Asam laksa多数用这只鱼或ikan kembung(甘望鱼)。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