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学校家长日

儿子的小学校








































女儿的中学









































年中到了,也是老师交功课给我们家长的时间,每年的这个时候学校都会安排家长日让老师和家长交流、沟通、拿成绩册,让我们了觧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活动,因为可以从中知道孩子在学校的状况。

一早八点到达学校已经是人山人海,先进课室拿号码,哇!22号啦!这么早就已有半数家长来领取成绩册了,現在的家长好giasu叻,趁空余时间我和儿子到校园4处逛逛,这间学校很大,听说是全囯最大型人数最多的华小,逛了1会儿,我们回到课室已轮到我们了,老师拿出儿子的成绩册告诉我他的成绩有进步,只是马来文课比较烂,(Ah boy主科不及格妄想可以直接上中1哦!)但是老师却鼓励的说再努力就可以达到了,还送上1份礼物以感谢他在学校举行环保回收旧报纸的环节里的供献,还有1张老师亲笔写的致谢卡呢!非常有爱心的1位老师,在此谢谢您~刘沛玲师。

接着第2天就往女儿的学校报到,同样的1早不到8点我和女儿就到达学校,比预订时间还早呢!(8点到10点)然而却有許多家长在排队了,女儿的课室在2楼所以我们从楼梯拾級而上,迎接我们的是1道关闭的铁门,只好绕到另1处,情况1样,结果绕到另1栋楼才找到可以通往2楼的入口,指示牌也不放1个,这就是马来人的处事方式,浪费时间是他们的本领,去到课室等了1位就轮到我们了,女儿的老师是1位脸带笑容和蔼可亲,非常年青的马来女老师,她也怀疑我是女儿的母亲呢!因为我的样貌年轻且个子小,时常被人误认我俩是姐妹,老师不多话只告诉我女儿成绩有进步,马来文课很烂须多加努力,然后问我有什么问题要问她,我就捉紧机会问她为何学生们上厕所不可以2个人去,因为厕所门几乎全都坏了无法上锁 ,很没有安全感叻!而且也不可以带tisu、卫生纸很不方便,老师听了回答我说:不给2人1起同伴去厕所是因为她们会拖延时间耽误上课宝贵光阴,而不可带tisu是因为学生们乱丟导致马桶、沟渠阻塞,oh!!。。。。。但是,这不是教育的问题吗?不对就改咯难道阻止是唯一的方法吗?那,如果女孩们把卫生绵丟进马桶导致阻塞,是否也是1样不允需她们用呢??现在的是什么教育嘛??



2 条评论:

May 说...

你知道吗?我和你很有缘叻!宜动宜静,喜欢唱K,还有最有缘的22号,是我LUCKY NUMBER
叻!家乡的门牌22,我结婚22岁,还有...忘了,太多巧合,也连接你了。

c@therine 说...

may;真的和你很有缘,也觉得我俩很多地方相似,我也是22结婚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