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奶油芝士戚风蛋糕

30-04-09
那天在mikiko家看到她做的奶油芝士戚风蛋糕
材料有用到Cream Cheese,想起冰厨里还有些Cream Cheese
就趁机清货吧!做这个蛋糕明天带去desaru海边野餐
再看材料需要用到牛奶,第一个印象牛奶就是铁罐的红字牛奶
为了安全还是留言给mikiko问清楚,
但是还没等到她得到答复我就急着开始做了,
我自作聪明的跑去买铁罐的红字牛奶,就开工了,
因为没有戚风模型,所以我就用圆盘 ,
mikiko也说过要用戚风模型,蛋糕才会爬得比较高,口感也会比较细致,
结果我的蛋糕涨得很高,相对的也收縮及塌起得很厲害!!
也因为赶着出门用餐庆祝儿子的生日,所以也没有做到倒扣的动作,
所以我的蛋糕的形不美,不过味道不错!

后来才看到mikiko留言回复我~
c@therine。。。我们做烘培的说牛奶,是全脂牛奶啦~~ 不要搞错了!!!红字牛奶,我们会写为练奶哦~

哈哈。。。。看来烹饪我还是门外汉啊!
要多多学习!谢谢你阿米!我会把它牢牢地记起来!
朋友们,你们不要好像我那样糊涂哦!


材料 :
A) 牛奶60g ,Cream Cheese 40g ,牛油25g
B) 面粉 65克
C) 蛋黄 4粒
D) 蛋白 4粒 ,糖 100克 , 盐少许 , 塔塔粉 1/8小匙。
1. 将(A)料隔水煮溶,搅拌至幼滑,待冷。
2. 加入(B)料拌均后,再加入(C)搅拌均匀。
3. 将(D)料的蛋白打至发泡,加入剩余的材料继续搅拌~~至硬再加入芝士混合料,用手轻轻混合搅拌。
4. 将面糊倒入20cm戚风模,175度烘烤35分钟,倒扣至凉。

12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cheese!!! 我现在很想吃啊!

AZ 说...

哈哈,
正好可以当我的饭后甜品呢~

c@therine 说...

Akira 思胜 ~
对!我记得你也是很喜欢吃cheese的!

狮子Chuen ~
啊!这个当饭后甜品啊?会太饱吗!

14 说...

真的想有像你这种的妈妈。。哈阿

但是,我也是我爱我的妈妈。。哈哈

icafe 说...

c@therine 加油!加油!

诗艳 说...

嘻嘻!你这也算门外汉!那我是什么?门外汉都不如。。。谢谢你细心的提醒,现在我知道牛奶就是全脂牛奶了,以后就不会搞错了。你的蛋糕,看得我饿了。

c@therine 说...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
就为了我会做蛋糕?哈哈。。
你妈妈不会做蛋糕吗?
学一学就会了,
买也能如愿啊!
母亲节要到咯!
准备好礼物送给妈妈了吗?

icafe ~
谢谢你的鼓励!
我一定会加油的!

诗艳~
我真的是烘焙的门外汉,
连她们普通说的牛奶也会被搞错,
真的是。。。唉!自己也在摇头啊!
不过我也庆幸自己肯不耻下问,
才会得到更多的知识,
我们一起学习!!
谢谢你赞赏我的蛋糕啊!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hehe... i recently lazy liao... hehe...

14 说...

reply...to c@therine :你也要加油咯

Grace 说...

正常的啦,我刚学烘焙时对材料的名称也是模糊不清的。。

zzhen 说...

做蛋糕真費神

c@therine 说...

sharon~
你是贵人事忙啊!
有机会真的很想吃你做的蛋糕呢!
下次的聚会记得哦!!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好!我们一起加油!!

Grace ~
好!我们一起努力!
只要你们肯教,
我一定好好的学!

龍貓 ~
不过可以享受当中的乐趣哦!!
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