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我的花草世界(一)

早前看到网友们放上她们种的花草与我们分享,
心里也蠢蠢欲动把我的小花园拍上来与你们分享。
东拍拍西拍拍,哇!曾几何时我竟然种了那么多花草!!
自从搬进这个新家后,也不知为何渐渐对花草产生浓厚的兴趣!
这个朋友给一些,那个朋友也给一些,
回KL大姐又给一些,去工作时看到特别的也讨了些回来种,
就这样日积月累的形成现在的局面。。

1)五彩千年木////2)这个不知道名字

3)虎尾兰//////4)朋友给的摇钱树

5)落地生根////////////6大姐给的(不知道什么名字)

7)大姐给的水梅///8)金钱树

9)发财树(美铁芋) 10)老鼠芋 & 虎尾兰另一品种

10)老鼠芋 & 虎尾兰另一品种

11)家里唯一的胡姬花 12)虎尾兰另一品种(矮种)

13)黄边百合竹///////14)彩芋(谢谢斯儀告诉我)


15)这个不知道名字 16)不知道名字(朋友的妈妈给的,叶子的上層撕掉贴在眼皮上可明目)


17)发财蒜/////////////18)这个我也不知道名字
哈哈。。。是不是很多呢!
而且很多我都不知道它们的名称呢!
希望知道的朋友可以告诉我!
还没拍完呢!还有些吊着的花草,下会再与你们分享!

31 条评论:

华言巧语 说...

你家真像个小花园呢!
你一定花了不少心思在它们身上吧?
看得出每一盆都很“健康”。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Dunno whether got chance to see it when i go JB?

14 说...

我的家也一样咯。。。我爸也种了很多花

Red 说...

还真多也,我呢最讨厌种花了。。。不过家里却是满满的花树。。。。家婆唉种花,老公爱盆栽

晴天 说...

哇~~你种的花還真不少哦。。哈哈, 那個落地生根我傢也有, 很厲害生, 滿地都是。。

Canary 说...

我的都种不成,好惨!
我看到你的落地生根,好怀念哦!童年见到至今。。。。。

客家妹 说...

哇!发现你偏爱绿叶型的植物呢!花反倒不多见哦!真特别!

键轩惠娘 说...

我家的花草没你家的花草好命。

Akira 思胜 说...

你家真的有很多种花哦!

Jasmine 说...

我喜欢你种的黄边百合竹,下次有机会见面时,我可否和你拿一小棵回家种呢?嘻嘻!!!

Kate 说...

看来要找时间去你家赏花了耶!

【※斯儀※】 说...

你家也像小花园,多是绿叶植物?
14 - 彩芋

温馨小屋 说...

好多花哦!我喜欢第16个,但我也不知道名字哦!

匿名 说...

看来你住家幻境很好叻~~!
呵呵!!

Alice Chong 说...

好多呀!!!而且还照顾得很好哦~~~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你的花草蛮健康的。。。

诗艳 说...

你的华草,都打理得很好。。。
你家的空气,一定特别清新。。

匿名 说...

我喜欢你种的虎尾兰,
改天要跟你拿一些来种:)

Unknown 说...

看来女人都爱种花这个定律不会错噢!嘻嘻~

Francis Tan 说...

很多花喔...

水梅得修剪了...

greenmeteor 说...

好多好多哦~~
家里有植物,会感觉特别凉、清新呢~~^^

Connie Yeoh 说...

哗!很多植物哦!家里竟是一片绿意,
心情也变得好好哦!而且花盆都很美耶!
哪里买的?会很贵吗?
原来,虎尾兰也有那么多种类哦!

匿名 说...

你的家里有很大空间!!
才能让你种了这样多花花草草

c@therine 说...

华言巧语 ~
看到美丽的花树真的情不自禁的向朋友讨来种,不过有时真的忙不过来而疏忽它们呢!
一蹲下来照顾它们我就会忘记时间,也把疲累抛到九霄云外!

sharon~
当然欢迎你咯!
你几时要来呀?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哈哈。。。看来爱种花草的人真不少呢!!
有空也拍了放上来与我们分享哦!!
期待!!

Red ~
对!我有在你那看到你老公的盆栽,
好美!好名贵呢!

c@therine 说...

晴天~
那个落地生根真的很厲害生,
也不知从那来的,见到它长在花盆里,
我把它移植出来就长成这模样了!!!

Canary ~
哦!!怎么会种不成呢!?
不够阳光吗?

客家妹 ~
小声告诉你!花我也爱,
只是。。。。种到不美!
呜呜。。。。

键轩惠馆~
哈哈。。。怎么说我家的花草好命呢?
你家的拍上来与我们分享嘛!

c@therine 说...

akira~
真的蛮多的!
打理起来也要花蛮多时间的说!
不过也不是每天啦!!
这主人也蛮懒的!哈哈。。。

Jasmine ~
好啊!你喜欢我就先帮你种一棵,
下次见面才拿给你!!

kate~
欢迎你哟!
不过花可不多呢!
绿叶植物比较多!

斯儀 ~
谢谢你告诉我彩芋的名字,
你们不说我还没察觉绿叶植物比较多呢!
呵呵。。。
不过这些绿叶植物很多也是会开花的呢!

温馨小屋 ~
哦!你喜欢16是朋友的妈妈给的,
她每天早上撕一片叶子,
把上面那层膜撕掉,把叶子敷在眼皮上,
这样可以明目呢!

c@therine 说...

jasmine_pzj ~
喜欢花草的人就喜欢,
不喜欢的人会认为复杂,
各花入各眼,
只要自己喜欢。。。哈哈。。

alice~
我觉得有些营养不良呢!
还是需要努力!
你家的花也不少哦!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
哈哈。。。也有不健康的,
都枯萎了!心痛呢!

诗艳~
真的惭愧,有时没时间打理让它自生自灭呢!

mary ~
你喜欢那一种虎尾兰?
几号的虎尾兰?我先帮你种着,
你回来就送过去给你!

c@therine 说...

Chaos~
哦!我倒觉得喜爱种花草的男人也很多呢!

JiWaWa ~
你是园艺高手,我献丑了!
谢谢你的提醒哦!
水梅真的该修剪了!
不过!我不会呢!
你有什么心得吗?

greenmeteor~
哈哈。。。真的好多!
还没拍完呢!
会感觉特别凉我没特别去注意!
只是有时放工回来看着它们会忘掉疲劳!
心情也比较好呢!

Connie Yeoh ~
欢迎你!
真的看着它们心情比较好呢!
虎尾兰又很多种类的,
现在很多人都会把它摆在家里,
尤其书桌,听说可以防辐射呢!
关于花盆,你说的是那一个啊?
我的花盆很多都是朋友给的呢!
8和12的是一套的(大姐给的)
应该是跟摆中国摊买的,
10和11是在Ikea买的,
有好几年了,
这个价钱超便宜,没记错应该是新币$1,
还有另一个10号的藤篮本来是装荔枝的,
我把它废物利用!
18号的是瓦煲,
是朋友的,因为底部有一点点裂缝,
不能用了,朋友要把它丢掉,
又被我废物利用,
把它放在我的客厅增加一丝丝生气!!

c@therine 说...

sock peng ~
我家并不是你想像的那样大空间,
就是普通的单层中间位的排屋而已!

mary 说...

不好意思要麻烦你,
等我回去才向你拿好了。
这次不延期了,
所以我们很快可以见面咯。

c@therine 说...

marytance ~
不用客气!
看到有幼苗就先把它分出来,
到时你来的时候就可以给你了!
哦!归期已定了吗?
几时回来呀!
你回来应该也有很多事情忙的,
你安排好时间再告诉我们吧!!
愿你一切顺利!!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