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护肝食疗


(19-02-09星期四)
排毒操黄老师,每个月会在U-Turn举办食疗班,
这次还是我第一次参与呢!
我接了孩子放学就和邻居华匆匆忙忙的赶过去!
虽然只是迟了几分钟,但是课室里已坐满了人,
我俩赶紧找位子坐下,心底不禁对他们的准时态度感到敬佩!
(我也是讨厌迟到的,迫不得已才会迟到!)
好啦!来和你分享这次的食疗啦!

黄老师非常的风趣,当中也穿插一些生活故事与我们分享!
今天是要教我们如何用食疗来护肝!!



1)冰镇苦瓜~
材料~苦瓜1条,青柠檬汁1个,红辣椒1条,蒜茸2大匙,
有机砂糖2大匙,酱清2茶匙,麻油1大匙

做法:将苦瓜切成四分,将瓜内的白膜和种子清除干净,
再切成薄片,泡入冷水越两小时,沥干。
将苦瓜和材料混合轻快搅拌。

黄老师叮咛:苦瓜性寒所以宜夏天食用,脾胃虚寒者小心食用
2)大白菜黄豆汤
材料:大白菜100克,黄豆60克,盐,调味料。

做法:将大白菜洗净切段,黄豆洗净泡隔夜。
将黄豆加入清水,煮大约二十分钟,
加入大白菜、调味料,即可使用。

黄老师叮咛:这道食疗可以辅助治疗黄疸性肝炎,有退黄的作用。

3)柚子酵素
材料:有机柚子一个,青柠檬4个,枸杞子1碗,小麦600克,苹果醋一支

做法:预备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先将苹果醋倒一半在瓶里,
将柚子、青柠檬,洗净,切块/切片,混合。
边切边丢入瓶里,再加入小麦和枸杞子,将苹果醋加满,封盖,两个星期即可。

黄老师叮咛:小麦、枸杞子要洗干净,再放入烤箱中,烤干水分。

4)茄子饭
材料:茄子3条,发芽糙米100克,蔬菜三宝粉,调味料

做法:茄子洗净切小块备用,先将发芽米煮成饭,待饭八分熟时,将茄子加入锅中焖熟,食用时加入三宝粉和调味料。

黄老师叮咛:1.茄子很快会氧化变黑,所以可以边切边丢入盐水中,防止变黑。

2.这是一道辅助黄疸病的食疗。

5)马铃薯苹果生汁
材料:马铃薯100克,苹果100克,洋葱80克,蜂蜜,清水半杯

做法:将马铃薯和苹果洗净,去皮去种子,放入调理机加上洋葱、水蜂蜜,一分钟即可。

黄老师叮咛:这一道食疗是针对B型肝炎、C型肝炎和酒精引起的肝硬化每日1次,连饮半年以上,日本民间用此方对肝硬化食道下端静脉曲张、肝硬化腹水,
轻度肝昏迷的患者都有满意的疗效。

6)薏仁冬瓜汤
材料:用薏仁30克,冬瓜150克

做法:洗净不去皮,加入水煮成汤,可加入糖蜜。

黄老师叮咛:这道食疗有抗病毒,降血压,清脂肪,对慢性肝炎引起的脂肪肝有一定疗效。

15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呵呵, 希望有机会能尝到呢...

ೀ †ChueN ੴ 说...

很不错的食疗班哦,
原来游资也能做酵素的呢~

ೀ †ChueN ੴ 说...

哎呀打错字,
是柚子,
不好意思><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Thanks for sharing...

c@therine 说...

akira~
当天我们在座的人都有尝到呢!
不过我自己还没弄来吃呢!


ೀ †ChueN ੴ ~
其实什么都可以做酵素的,
各别有不同的疗效!

sharon~
不客气!
希望可以帮到需要的人!

marytance 说...

第5道可能平时也可弄来喝?
这些食疗对常喝酒的人应该是很有帮助的。

华言巧语 说...

你参加排毒操获益不少呀!

c@therine 说...

marytance ~
对!全部平时也可以煮来吃呢!
你好厉害哦!
黄老师也有说这些食疗
对常喝酒的人有帮助的,
瞧!糊涂的我竟然忘记写上呢!
幸好你提起呢!
谢谢你哦!

华言巧语~
真的,加入这个排毒操令我学到很多东西!
我也会在这里与你们分享的!
所以我是身负重任啊!!
哈哈。。。臭美!!

Chaos 疯侠 说...

哇!很勤劳做笔录嘛~

花木兰 说...

我发觉到你很注重养生之道。。。^_^

晴天 说...

要把这篇文章bookmark起来才行。。呵呵

诗艳 说...

谢谢分享哦!

Sally 说...

冰镇苦瓜我有弄过,我只是加些酱青而已。。很好吃哦,而且苦瓜也不苦了。。
你弄了几道了,哪些味道比较好的?

迷迭香 说...

原来苦瓜也能这样吃啊....^_^

c@therine 说...

Chaos ~
哈哈。。。谢谢你的赞美!
这也是为了要和你们分享啊!
还有在国外无法上课的marytance。

花木兰~
哎哟!paiseh啦!
我之懂皮毛啦!
只是把学到的与你们分享!

晴天 ~
哈哈。。。你是好学生呢!
介绍你marytance的网站也有这些食疗哦!
去看看吧!

诗艳~
不客气!能够与你们分享是我的福气啊!!

Sally~
这道对美颜也有功效吧!
我到目前为止还没做过任何一道呢!
不过我喜欢1、2、6
有时间买到材料一定会做!

迷迭香 ~
快学起来!
对美颜也有帮助哦!
尤其很多青春痘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