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妈妈发生事故

27-08-10星期五
下午工作当儿,接到4姐的来电告知妈妈今早在家跌倒骨折被送入医院,当时家里无人,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也在上学,妈妈在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情况下,忍着痛慢慢的挨到房里拿着手机胡乱按了单键速拨,通知在上班的哥哥,原本正往马六甲工作的哥哥赶紧往回家的路奔去。。。
住在附近的4姐与外甥也到了妈妈家却苦无门入,在外干着急。。。。
非常感谢外甥女33,召集了朋友驾着救伤车才成功把妈妈送到医院,照过x-ray,医生把脱臼的关节接回,再加石膏板定位就可出院,等待5天后再看情形再做决定是否要动手术。。。

30-08-10星期一
我趁着明日是国庆日公共假期,买了车票独自一人乘搭7点晚上的巴士回KL探望妈妈,11点多就到达Bkt Jalil,(司机还让我们选择抵达的地点~Pudu Raya、Bkt Jalil,天底下当然没有免费的午餐,要到Pudu Raya可要多付RM2)

回到娘家,看到妈妈躺在床上,因为受伤的脚被包扎着导致行动非常的不方便,平日轻而易举的动作~转身,现在对她来说是件难事+痛苦的,一个小动作也会令她痛苦泪流。。。
尤其小解之事对她来说更是痛苦非常,为了不要让妈妈时常躺在床上,外甥女33向朋友借来了轮椅,当搬动妈妈时更是劳师动众,要顾着她受伤的脚,我们都小心翼翼的。。。。
平日真的辛苦哥哥嫂嫂们了,还有住在KL的姐姐、外甥们。。。
感谢你们!

话说这就是害妈妈跌倒的“凶器”
早几天前妈妈就有把它丢掉的念头,后来节俭的妈妈觉得它还好好的,丢之可惜,结果穿上它走在刚抹过的地,就在一瞬间就发生这悲哀的事,让她愧恨当初应该把这拖鞋丢弃。。。

31-08-10星期二
最让妈妈痛苦的是无法如常梳洗,
4姐想到好方法把plastic袋套在受伤的脚,再牢牢的粘着以免水流进去,
我与4姐七手八脚的帮妈妈冲洗头发。。。
妈妈如愿以偿露出欢愉的神情。。。

因为需要工作所以我只呆一天,乘搭下午4点的巴士回家,
滂沱大雨中哥哥送我到Bkt Jalil搭巴士,
撑着雨伞下车,暴风雨把我的裤脚也淋湿了大半,
检查了车票,上了巴士,只区区的5个搭客(包括我)
司机很落力向路过的乘客拉票,
经过45分钟才成功的招来2个乘客,
巴士在4.45pm载着7个乘客缓缓开动了!


在车上陪伴我的是星洲日报的活力副刊,
我趁着这空隙当儿把多日的副刊看完了!



也随手把美丽的景色拍下!!



后记#01-09-10星期三,妈妈复诊后医生决定要开刀用钢线把妈妈的关节扎好,
现在妈妈在同善医院留院观察,
祝愿妈妈早日康复!!
行动自如,
东南西北走透透!!


12 条评论:

SockPeng 说...

愿伯母早日康复

Puddycat mummy 说...

生病最痛苦,尤其是行动不方便,
看到女儿远方到来
伯母的痛应该会减轻吧~祝他老人家早日康复

淑娟 说...

祝你妈早日康复。。。

kaiwen 说...

有听你提起,没想到这么严重,愿她早日康复!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Wish your mum speedy recovery...

诗艳 说...

祝伯母:早日康复,健康平安!

ariescovis 说...

还真的伤得不轻~

Unknown 说...

我妈在1个半月前也因为跌倒伤了手腕。包了1个半月的石膏。前天终于拆了。但是拆了石膏后还比跌倒时更痛。。。
愿你妈妈早日康复!

薰衣草夫人 说...

老人家摔倒可大可小,那双人字鞋就不好再让伯母穿了.愿伯母早日康复.

c@therine 说...

SockPeng ,
谢谢你!!

Puddycat Mei Ai,
你说得对,生病+行动不方便最痛苦滴。。。我们在旁帮不上什么忙,无奈!
我们住在远方的帮不上什么忙,只好时常与她通电话聊聊天,倒是苦了住在KL的姐妹弟兄们!!

淑娟,
谢谢你!

丘妈妈,
人老了,骨头比较脆弱,真的经不起小跌啊!因为我的行程随时更改,所以无法与你见面。。。。

sharon,诗艳,
谢谢你们!

靓师奶,
看见妈妈无法动弹的模样,真的爱莫能助啊!

Sow Ling,
看来你妈妈也伤得不轻呢?现在好点了吗?奇怪的是怎会拆了石膏后会更加痛呢?我也祝你妈妈早日康复!

薰衣草夫人 ,
谢谢你的意见,家里有很多双鞋子,偏偏老人家固执+节俭,才会发生这样的事!

PynnLee 说...

愿伯母早日康复

精彩的人生 说...

祝你的母亲早日康复。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