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豆奶煎蕊椰糖燕菜

忘了何时在Ching家发现这道甜品,
深深吸引了我,赶快抄下食谱,
买齐材料开工咯!

浓郁的豆奶非常香,
简单的做法令我情不自禁做了两次呢!
有吸引到你吗?
快!
抄下食谱开工去!



(食谱参考:ching

底层材料

燕菜粉 ~8茶匙
糖 ~180g
无糖豆奶 ~1200ml
煎蕊 ~1包
班兰叶 ~3片

上层材料:
燕菜粉 ~ 5茶匙
椰糖~ 140g
清水~ 800g
班兰叶~3片


底层材料做法
1)将无糖豆奶煮滚,慢慢加入糖试味至个人喜好的甜度。
2)燕菜粉加少许水调均后加入,煮滚熄火,加入煎蕊。
3)倒入模型一半满,待冷至硬后才煮上层的材料倒入。

ching温馨叮咛~

1)倒入上层燕菜前先以牙签或叉子在底层的燕菜表面刮一刮。
这样才不会使两层的燕菜脱开。
b)每个人喜甜度不同,所以糖的份量请自行拿捏。

4 条评论:

诗艳 说...

很漂亮哦!喜欢啊!

ching 说...

原来你常在我家潜水哦!
哈哈~~

Jasmine 说...

我很喜欢你这道健康又美观的甜品,如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会弄来吃,多谢你的分享哦!

c@therine 说...

诗艳 ,
诗艳喜欢啊!那快快开工去!!
这做法挺简单的!


ching ,
对啊!我时常有到你家偷师耶!
非常羡慕你的巧手,
时常做出可口又好看的美食!
对了!这个甜品下次我想把材料全部混在一起,味道应该不错!

Jasmine ,
告诉你,心动不如行动,趁现在还有这股冲动时,就赶快买好材料开工去!先祝你成功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