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后果自负


那天在博客家读到令人痛心疾首的新闻金宝吊桥倒塌事件
这个为期4天3夜的激励營由近打县教育局举办的“一个马来西亚”生活營,
共有298名來自近打南区各源流小学的学生参加,

当晚有22名小学生在過吊桥時,这座新建的铁制吊桥突然倒塌
学生紛紛堕入急湍的河流中,被湍流河水沖走的意外事件,
其中19人被救起,共有3人被沖走并溺斃。


在报章上获知这闹出人命的新建吊桥并不属于政府工程,而是由私人界赞助的工程。
虽然如此,我很疑惑,难道私人界赞助的工程不需要经过政府部门批准的吗?
还有,在河旁竖立的告示牌也没说明吊桥所能承受的重量,以让民众提高警惕,
最让我触目惊心的是那几个字“后果自负”,
难道有了这4个字,就可把责任推掉,

看见报纸上的照片吊桥铁架地基连根拔起
这分明是个豆腐渣工程,新建竣的吊橋才用多久就那么的不耐,
建造出不符合安全水平的豆腐渣工程,那有资格说“后果自负”,
“后果自负”是这样用的吗?



13 条评论:

kaiwen 说...

那就“结果自理”咯,唉。。。。。

sock peng 说...

如果当中的死者是承包商的孩子
你说他们还会说后果自负??

7号街隐士 说...

简单一句。政府在逃避责任

花木兰 说...

我也觉得这句话有推卸责任之意。。

zzhen 说...

一堆藉口
為什麼不去追究
夠膽公佈贊助者及承建者名字
不要掩蓋這個那個
這是什麼政府!

August Yang 说...

马来西亚的道德教育是失败的。我们除了难过,又能做什麽呢?唉!

晴天 说...

气!!气!!气!!气!!气!!除了气, 还是气!!气死人!!

c@therine 说...

丘妈妈 ~
我只能说“无奈”!!

sock peng ~
我也有如你一般的想法!!!

剑魔.令狐冲 ~
我只想跟他们说,
要从错误中学习,被让宝贵生命白白牺牲!!

花木兰~
当我看到“后果自负”时,
我呆了几秒钟啊!!

c@therine 说...

龍貓 ~
不知道“他们”几时才会成长??
还是“针不到肉,唔知痛!!”

August Yang ~
我们除了难过,就只好叹气!
无奈!!

晴天 ~
虽然是气!也不好气坏身体哟!
气坏也是“后果自负”。。

小雪 说...

就像停车场一样咯
给了钱却要我们自己负责损失
车不见了也不关他们的事

Kate 说...

这些学生真的死得无辜!很冤枉!好好的性命就这样白白的断送在这些豆腐渣工程里!
气气气气!真希望被冲走的人是“那些大粒”人的家属!

诗艳 说...

竟然有这样的事,真令人心寒!

Jasmine 说...

承包商真没良心,为了袋袋平安,当中的工程一定也偷工减料,看了令人生气。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