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林明~寻幽探秘之旅~Day 2(林明小镇+Gua Charas)

林明~寻幽探秘之旅~Day 1

 林明~寻幽探秘之旅~Day 2(彩虹瀑布)

4-6-11
话说我们从彩虹瀑布回到住宿,梳洗一番后就收拾行李check out去,
离开 “林明歇脚站”民宿时,并没有人注意我们,
心里在想如果遇上不老实的人没通知就这样离开,没把租金付清,那岂不损失,
也许小地方的人讲求人情味、信任!

 我们走到对面的“林明歇脚站”付清租金,
本想要一起付清彩虹瀑布的车费 ,负责人说李先生快要到了,要我们亲自交给他。。。

其实我们并没有离开林明,我们只是觉得这里的住宿有点窄(一张双人床+一张双人床褥塞满整个房间)重点是今早上我在客家公会找到更好的住宿,更廉价!!(距离“林明歇脚站”大约10间商店之遥而已!!)

安顿好行李,我们到街上买了一些土产,
到林明,林明椰饼是必买的手信(RM3.80/包)
过后才发现我在没货比3家情况下竟然买到便宜货呢!
市场上通常卖RM4!呵呵。。。


3.18pm买了土产后我们到咖啡店吃糕点叹茶(没拍到照片)。。。。
然后再度到食阁医肚子去,这次帮衬这家“紫姐面档”,
我们依着广告布条点了“招牌辣子面”& 茄子面
这茄子面比昨天吃的那摊来的更美味!份量蛮多才RM4,
至于“招牌辣子面”有点咸的说。。。。
这一餐花了RM12。。。

吃饱后,3.34pm我们到附近的博物馆,入场免费,
 里头可以缅怀与回顾昔日锡矿业的辉煌事迹。。。。。。。
博物馆里展示以前采集锡米所用的工具、
采集锡米的讲解图、采集锡米的模拟展示。。。。
离开博物院,
我们根据路旁的指示牌4.18pm来到“水晶屋”,
参观的游客须付像征式RM2的入门费。
这是一位炸石工友在无心插柳下收集无数的水晶石,
摆放在家里的橱柜,现在对外开放给大家欣赏,


屋主是个60多岁的老伯,
他告诉我们,当时他在执行炸石工作时,
发现到巨石炸开后里头有着一些因太阳光折射下闪闪发亮的石头,
回家告诉太太,太太要求他带回家欣赏,开始收集,
怎料收藏品越收越多,引來不少赞叹声。

李老伯还在屋后用炸石山的气枪弄了两个模拟石洞,
让我们对地下锡矿多一份认识,

我们还把在彩虹瀑布拾到的水晶石与uncle分享。。。。。
(过后才知道老伯是带我们到彩虹瀑布的李先生的叔叔)




离开”水晶屋“,4.50pm我们往回走,
到邻近的一座吊桥,
(因地质关系,林明河把市镇分为两边,
所以可以看到这里设有几条吊桥联系两边居民的交通)
我们走过吊桥到对岸,这里有一排商店,
看见许多游客手上都挽着“林明面”,
这里的林明面可是手工制作的呢!我因为要多呆几天所以没买。。。

在一家店买饮料,两位老夫妇积极的推销他们的手作“蛋散”,
这让我&LG想起了过世的家婆(“蛋散”家婆也曾做过,只是比较迷你形的)
当然我们帮衬婆婆买了一些“蛋散”。。。
对了,在这里我接到李先生的来电,我告诉他我还没离开林明,
要约他偿还旅游费,约了晚上在客家会馆见面。。。

离开林明吊桥,我们继续趴趴走,
我们到Gua Charas,
从林明小镇到Gua Charas(查惹洞)大约需要20分钟的车程。
前往Gua Charas的小路两旁尽是油棕林,
GPS指示的道路被禁了,我们还以为走错路呢!
幸好看见有旅行巴士,
而外型特别,听说是在由石灰岩及花岗岩形成的Gua Charas(查惹洞)出现眼前,
才定下心来!

5.40pm到达这里,最后一趟的游客也离开了,
我们付了入门票~大人RM2,小孩RM1,泊车费没人收。。。
爬上很多很多级的梯级。。。。
到达洞穴入口,感觉有点阴沉,
进入洞穴,有位印度人烧了一把香给我&LG,
引导我们向神像上香祈求平安,
还要求我们添香油钱(这是他们的收入之一吧!)

然后他还介绍我们观看洞穴上端有个自然形成的观音石像,
真的很神奇!
过后我们继续往洞穴里最尾端走去,那里有一个睡佛,
印度打理员说11.30am~~12pm的时候,阳光会从洞穴顶端的小洞照射在睡佛身上,
听起来感觉很神奇,感觉很好奇,
下次来一定要在这个时段来。。。。
印度打理员还用手电筒照射洞穴上方,
洞穴上的钟乳有些神似~蛇、公鸡的石像,
经过他的提点我们才看出一些端儿。。。。。。。。

山洞里除了睡佛,还有天然观音&印度神像。。。
因为天色已晚加上阴沉的感觉,
 所以我们走马看花的望望就离开!
6.40pm回到林明小镇,
我们驾车渡过木桥到对岸找”林明阿定柴香烧肉“去,
因为听说来林明一定要吃~
茄汁林明面、山水豆腐、烧肉,
我们打听消息后知道烧肉在傍晚时分出炉,
需要预定的呢!我们想要碰碰运气,看是否能买到。
我们顺着路旁的牌找到了“林明阿定柴香烧肉”
”林明阿定柴香烧肉“顾名思义就是用柴烧的烧肉啦!
全只猪就在大窑里烘烧,而小片猪肉就在大铁桶里烘烤,
我们参观后,买了一些烧肉品尝,
个人觉得味道麻麻地,带有微微的猪骚味!
 这一晚,我们住在与食阁遥遥对望的客家公会,
晚上并没有出外,
在客家公会大厅跟一班来之巴生的游客谈天说地,
李先生也到来参与我们,
原来他们与李先生(李云飞)相识多年非常熟悉,
还带来麻坡出名的otak-otak共品尝,
我们边叹茶边吃游客带来的新鲜水果制成的啰加,非常美味!
大家侃侃而谈,谈笑风生渡过一个夜晚!!

5 条评论:

小薰妈 说...

你们一共去了几天?感觉很不错!
可以和你要你们的行程表吗?
我的email:niger1437@gmail.com
希望‘总有一天’会去!=P

may 说...

pai seh lah, 我是关丹人也没去过呢!讲了好久要去,就是没实行哦。。林明山我就有爬过,你没去吗?看日出,好美的景。

c@therine 说...

小薰妈,我们一共去3天2夜,本想多留一天,因为找不到住宿所以缩短旅程。。。。

May,
哦!原来你是关丹人啊!你是说哪个地方没去过啊?林明山我岂能错过呀!会写在下一篇,谢谢你的捧场!

小雪 说...

林明山...听说很高耶!
期待你下一篇的分享
因为有朋友邀我去
但是我很怕爬山

Little Star 说...

可以给我客家会馆林先生联络号码吗?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