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辛卯兔年众神圣驾巡游

农历正月廿一日  23/2/2011
元宵节过后,
新山人总是兴奋的等待农历正月廿一日 的到来,
这一天是柔佛古庙 众神出游的大日子,
正确来说是人神共庆的大日子
新山人常说 “只有在众神巡游活动结束后,才算是过完农历新年”

今年的 ~辛卯兔年众神圣驾巡游落在星期三,
所以孩子LG都没参与,
傍晚时分我&把车泊在耶耶亚哇路,
路两旁已经泊满了车。。。
当时还下着绵绵细雨,
心里挣扎着该不该准备雨伞,
后来见雨越下越大心里慌了,又再步行回去车上拿雨伞,
我们经过三善庙,上了香,
这时雨也停了,果然印证了民间传说的游神前的“洗街

我们加快脚步务必在游行开始前找个好位子,
但是我们实在被等待游行中的华丽花车、
各色创意舞龙吸引而停住脚步拍照,
当中还看到几位燕子姐妹参与游行,
她们没料到我们会来,惊讶满满写在脸上,
 我们匆匆与她们拍照后,
赶紧往人潮走去 ,

一开始游行队伍排列游行时
犹如赶时间般匆匆飞一般的走过,
让我们无法好好的欣赏,
原来我们失去观看7点正准时出游的队伍,
队伍们为了要赶上前面的所以才会这样,
旁观的我们不甘他们急速而过,
大喊“表演‘表演。。”,
结果他果然表演起来,我们当然以热烈的掌声回报。。。。
让我们过足瘾!!
这一夜,我喊“表演、表演”,
喊沙哑了喉咙啊!不过,我认为值得!

当护轿者浩浩荡荡护送神明的神轿时,
大家双手合十膜拜,嘴里不断喊“发啊!”
 喧闹声不绝!!

在这里要提的是当晚某些工作者在指引民众
腾出空间让花车、神明穿行时神情与语气凶神恶煞,
好似我们得罪他般,大煞风景,
难倒就不能温柔一点吗?
我忍不住对他说:大家来Happy的,不要这样凶嘛!
 他才收敛了些!

 今年有好几组舞龙都很有创意,
有~机械龙由铁片等金属物组成 ,造型独特,非常重!!
七彩龙~龙身绑上彩带,在LED灯管照耀下非常漂亮!
灯笼七彩萤火龙,龙身由红灯笼组成,
全身白毛的银毛龙,细细软软的白毛,引来大家的触摸,
气球龙,别具一格,令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我尤其喜欢颜色鲜艳的彩带龙
它是用彩带连接而成,让我惊叹!
还有别具一格的花车让我们眼花缭乱!

这一晚,活力的呐喊声、响彻云霄的锣鼓声
、绵延不绝的游神队伍、
精湛的舞龙技艺,
让我们拍烂手掌,震撼不已。。。。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